[台中]知味園上海私房菜-好吃重口味

nEO_IMG_DSCF6617

知味園上海私房菜

  • 地址:407台中市西屯區大隆路170號
  • 電話:04-2322-5858
  • 營業時間:中午12:00到下午2:30 下午5:30到晚上9:00
  • 消費方式:現金,無服務費

這間我是一直到Cris分享我才有興趣去吃的,不過google了一下,原來dechoc也有去過,真拍謝~完全沒印象了說,不過吃完之後覺得很不錯,店家也提供了兩人套餐,所以我們可以很輕鬆的吃到許多上海的名菜,如果不是店家的貼心,到現在可能還揪不到咖一起去吃上海菜了XD(蘇杭小館、沁池春、陸園你們乖乖歐等我找到人再去吃歐)

btw之前去水竹的時候就有發現這間很小間,但是人滿為患的餐廳,想說一定不錯,一直沒記下名字,沒想到一到了之後,才發現,原來就是我們上次注意到的那加餐廳阿,還真有趣。

nEO_IMG_DSCF6620

餐廳佔地還蠻小的,裡面有一個包廂,外面的座位大概就是照片這樣而已,想吃的話記得要訂位歐。

nEO_IMG_DSCF6625

老闆很貼心的將合菜分成2-7人份,價錢一目了然,最便宜的兩人合菜900元歐。

nEO_IMG_DSCF6622

兩人份的合菜有冷盤、湯、主菜、熱炒、飯、飲料、甜點,每一樣都幫你配的好好的,只要點你喜歡的菜色即可,這樣的感覺似乎很像王品集團的餐廳,不過我覺得這樣很棒,可以很清楚的點自己喜歡的菜,而且份量也都由老闆調配好,可以說是中菜西吃。

nEO_IMG_DSCF6624

nEO_IMG_DSCF6623

飲料我們點了冬瓜茶和洛神花茶,我覺得洛神味道不夠重,但是冬瓜茶就超好喝的,冬瓜茶大推,喜歡的人可以試看看歐。

nEO_IMG_DSCF6632

白飯,這個是一定要有的拉,因為上海菜都重口味,沒白飯大概也吃不下去吧,不過正當菜還沒配完,要在來一碗白飯的時候,沒想到已經賣完了拉,害的我沒白飯一直吃菜,好鹹@@

nEO_IMG_DSCF6631

冷盤烤麩,吃起來有點向麵筋的口感和味道,不過配料更豐富,有筍丁、香菇、毛豆等,看起來份量有點少,不過吃完後面的才覺得這樣剛剛好阿。

nEO_IMG_DSCF6630

冷盤燻魚,甜甜鹹鹹的,外皮有點硬,吃起來蠻有口感的,不過每一塊都有點刺,所以要小心,不過我吃了第一口之後就覺得有股很熟悉的感覺,原來台鐵的八角便當裡面的燻魚是上海菜阿,一直到今天才知道M,真是失敬失敬。

nEO_IMG_DSCF6635

湯品醃燉鮮,湯頭呈現乳白色,感覺有點像是豚骨拉麵,配料有鹹腿肉、百頁、青江菜等,湯頭味道還蠻鮮的,不過口味有點重,真的很像在喝日本拉麵的湯。

nEO_IMG_DSCF6647

湯品元盅土雞湯,這個大推,雞肉嫩湯頭清,非常的舒服,沒喝過鼎泰豐的,所以也無從比較起,不過我個人覺得這個雞湯很有水準,好喝,聽dechoc說有放味精,不過我喝起來還好ㄟ,不會口乾舌躁說。

nEO_IMG_DSCF6645

主菜鍋巴蝦仁,和電視看的不太一樣,電視上的是用沙鍋,把鍋八放在沙鍋裡,淋上配料,然後可以看到搶搶滾的樣子,但是這一道淋完配料之後,就沒反應了@@吃起來茄汁的味道還蠻重的,酸酸的,不過蝦仁完全沒味道,不知道是不是分開煮,鍋巴吃到最後整個都爛了,整體來說是還蠻下飯的,不過我下次來不會再點這道就是了。

nEO_IMG_DSCF6637

主菜紅燒獅子頭,白菜燉的很爛,吸了很多精華,吃起來很有味道,獅子頭味道也很夠,吃起來有點豆腐乳的味道,不過別擔心沒那麼鹹拉,這個很不錯,超下飯的說。

nEO_IMG_DSCF6642

nEO_IMG_DSCF6650

主菜腐乳肉,強力推薦拉,不愧是招牌菜,太好吃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爌肉拉,比我心目中最棒的李海還讚,肥肉的部分肥而不膩,入口即化,瘦肉的部分也不馬虎,稍微一咬也是化在嘴裡,用刈包搭配上腐乳汁,一口咬下,真是太滿足了,只能說傑克真是太神奇了,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到現在想到還會流口水說,刈包不夠的話可以在跟老闆要歐

nEO_IMG_DSCF6653

nEO_IMG_DSCF6649

熱炒辣椒豆干肉絲,一樣是重口味,超下飯,不過吃到這個我超想來一杯啤酒的拉。

nEO_IMG_DSCF6655

最後的冰糖白耳紅棗蓮子湯,最後的結尾也是非常的完美,湯頭喝起來清甜,蓮子和紅棗也燉的透爛,入口即化,雖然看起來不起眼,但是碗裡面的世界可是令人驚豔阿,這個甜品好喝,真想再來一碗。

nEO_IMG_DSCF6658

後記:知味園果真不錯吃,以道地的上海菜來說,麥克也只吃過板橋的「豐華小館」,兩相比較之下,知味園並不會比較差,不過口味上重了點(有白飯就沒差),價位上是還蠻平實的,而且內容很豐富,尤其以他很多菜都是功夫菜需要長時間的烹煮來說,cp值算是很高,第一次在台中體驗上海菜可說是大成功,推薦給大家歐。

 

按讚!!加入酷麥克→

linebutton_84x20_zh-hant

★酷麥克的台中美食分類
1早餐早午餐 2中式台式料理 3日式料理 4燒肉串燒居酒屋 5火鍋料理 6港式料理7泰式越式印度東南亞料理8法式歐式料理9義大利料理10美式料理 11韓式料理12台式傳統小吃點心 13牛肉麵麵攤麵點 14咖啡甜點下午茶 15飲料茶店16冰店豆花甜品 17簡餐便當 18吃到飽19西餐牛排慶生餐廳20家庭公司聚餐尾牙春酒餐廳21王品系列餐廳 22台中名產伴手禮23國美館週邊餐廳24中友百貨餐廳 25大遠百餐廳 26老虎城餐廳27勤美誠品綠園道草悟道28金典綠園道SOGO科博館 29新光三越餐廳30逢甲夜市31一中街夜市 32忠孝夜市 33中華夜市 34東海夜市 35其他夜市36便利商店37中醫商圈38公益路餐廳39新時代後火車站40中科商圈70親子餐廳
★★台中市29行政區美食餐廳小吃分類★★
41東區42西區43南區44北區45中區46西屯區47北屯區48南屯區49豐原區50大里區51太平區52清水區53沙鹿區54大甲區55東勢區56梧棲區57烏日區58神岡區59大肚區60大雅區61后里區62霧峰區63潭子區64龍井區65外埔區66和平區67石岡區68大安區69新社區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