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自由席就是「站站站」

前言:
今天因為要跟老婆一起在台北遠企的「燦鳥」日本料理吃飯,所以奢侈的搭個高鐵一下。

搭乘攻略:

北上從台中出發:
一般我都是禮拜一的時候搭第一班6:30或第二班7:00往台北的列車,一大早售票處排很多人,如果你趕時間,記得到「自動售票機」買票,當然買「自由席」因為有打折,那要不要買「來回票」呢?如果你是「五六點」以後才要從台北回台中的人,那記得一定要先買,尤其是從「台北」出發,絕對要買,不然你光買票排隊大概就要花上10分鐘。這兩班列車從台中上車有沒有「位子」,放心一定有位子,因為這兩班台中都是起站,所以不用擔心的拉。

南下方面

從台北出發:
要從台北回來這可恐怖了,你沒去排過你一定沒辦法想像。

買票排隊人龍很長,不管是售票窗口或是自動售票機,都是人拉,所以叫妳再來之前就買「來回票」

要上車也都是人,高鐵還做人員管制,不准乘客上月台,要等到列車出發前10分鐘才要放人,一進站就看到長長的排隊人龍。

那到底有沒有位子,放行後,買自由席的旅客依序到9~12節車廂,通常一上手扶梯後第一個是第9節車廂,高鐵人員會把你往後趕,那要怎麼判斷有沒有位子,只要你排的那一路在20~30個人左右,轉一個彎的話,應該都可以無事的做到位子。

上車後真的是非常的恐怖,完全是考驗人性,大家擠的擠,衝的衝,深怕沒位子可以坐阿,但是版主觀察了一下,只要在列車還沒到之前有排隊的人,大部分都會有位子,所以不用太急的拉,那如果你到月台後,都沒看到人在排隊,只能說很抱歉,要靠運氣的拉,不過通常台北站是第一站,除非你的運氣很被拉。

從板橋出發:

買票不成問題,板橋市個小地方,自動售票機空空蕩蕩,除非特別假日,不然平日沒人,假日小貓兩三或四五隻囉。

等車最好是能排在第一或第二個,因為從台北下來還想要有空位,我看是很難拉,我從板橋上車幾乎沒位子,都要到桃園才有位子,你不要傻傻的站在車門外,要一上車就進車廂內卡位阿。卡位也是有技巧的,通常找兩排位這邊,看看頭頂的行李架上有沒有行李,有的話就閃遠一點,因為那是遠程的旅客。

從桃園出發:

買自由席就准被站吧,沒你的位子拉,想座位子,買指定席吧。

從新竹出發:

買自由席做到位子的機率比桃園高一些,如果排在第二或第三,那還有點機會,沒有的話,還是買指定席吧。

從台中出發:

通常下車的人多,上車的也不少,但有位子的機率比新竹在高一些,建議可買指定席就好,不過沒搶到位子別怪我歐。

買指定席:
幾乎都有位子,就算在過年或連假的時候有不用擔心,為什麼版主敢這麼肯定,因為「打折是王道」阿,大家都為了省錢而甘願到自由席「站站站」阿。

按讚!!加入酷麥克→

linebutton_84x20_zh-hant

★酷麥克的台中美食分類
1早餐早午餐 2中式台式料理 3日式料理 4燒肉串燒居酒屋 5火鍋料理 6港式料理7泰式越式印度東南亞料理8法式歐式料理9義大利料理10美式料理 11韓式料理12台式傳統小吃點心 13牛肉麵麵攤麵點 14咖啡甜點下午茶 15飲料茶店16冰店豆花甜品 17簡餐便當 18吃到飽19西餐牛排慶生餐廳20家庭公司聚餐尾牙春酒餐廳21王品系列餐廳 22台中名產伴手禮23國美館週邊餐廳24中友百貨餐廳 25大遠百餐廳 26老虎城餐廳27勤美誠品綠園道草悟道28金典綠園道SOGO科博館 29新光三越餐廳30逢甲夜市31一中街夜市 32忠孝夜市 33中華夜市 34東海夜市 35其他夜市36便利商店37中醫商圈38公益路餐廳39新時代後火車站40中科商圈70親子餐廳
★★台中市29行政區美食餐廳小吃分類★★
41東區42西區43南區44北區45中區46西屯區47北屯區48南屯區49豐原區50大里區51太平區52清水區53沙鹿區54大甲區55東勢區56梧棲區57烏日區58神岡區59大肚區60大雅區61后里區62霧峰區63潭子區64龍井區65外埔區66和平區67石岡區68大安區69新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