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 京都金閣寺嵐山一日遊

2005.09.14日本行第五天-京都金閣寺嵐山一日遊

DAY5行程家-金閣寺-龍安寺-仁和寺-京福電車-嵐山-渡月橋-天龍寺-京都車站-伊勢丹-京都車站地下街-家 家-金閣寺搭上公車

家-金閣寺
搭上公車買了一張公車一日卷到離我們僅有一站之隔的金閣寺前下車,沿著人行道走道金閣寺,買了兩張票進入,其實旁邊就是出口歐,不怕天譴的人可以從出口進去,這樣就不用錢囉,進入金閣寺後,標準的日式庭園造景呈現在我們眼前,看著金光閃閃的金閣,倒映在水面上,好像一幅畫,看起來好像假的,非常的美麗,我們也不免俗的和金閣拍了照,繞了一圈,看了大大小小的御守,這御守就以金閣寺的最特別也最貴,想送人的話可以來這裡買歐。一個500元起跳。

金閣寺-龍安寺
搭公車一站下車到達龍安寺,本寺著名的事日式的庭園造景和鏡湖,走道庭園內部可以看到沙子被推成波浪狀,還有專為視障者用的小模型歐,日本人真用心,逛了裡面的庭園和外面的庭園,楓葉和櫻花好多歐,可惜,季節不多,就只能看到綠葉而已,不過他的鏡面湖的倒影還真美,有櫻花和楓葉就更美囉。

龍安寺-仁和寺
沿著指標走說仁和寺只要10分鐘,我們就隨性散步囉,到了仁和寺,和其他寺廟有點不同,建築感覺比較雄偉,空地也比較大,有寬闊的感覺,畢竟這好像是天皇用的寺廟,裡面的庭園造景也是不錯蠻值得一看的。

仁和寺-京福電車-嵐山-天龍寺
結束了仁和寺,出了大門往下走到達京福電車的車站御室,搭乘京福電車到嵐山,在其中一站換車,之後就可以直達嵐山,到達嵐山尋覓中午的進食處,找了一家還蠻便宜的定食店,一個大概六百左右,吃飽後,往渡月橋去,兩邊都是名產店,聽說這裡的煎餅和櫻餅很有名歐,到了渡月橋晃一下後,往天龍寺走去,天龍寺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比較有趣的是,往天龍寺的步道上,兩旁有許多的小寺廟,走到底後,進入庭園是要另外付費的,聽說裡面是比較類似中國的庭園造景,想看一下不一樣的可以進去看看歐,本來是要往竹林之道的,好巧不巧下了一場雷陣雨,把我們的行程打亂了,原想看一下竹林之道,做個嵐山的觀光小火車,不過就此打消了,聽說觀光小火車也是要預約的,想當天坐多半都會向隅歐,要提早預約歐,搭上公車,往京都車站去囉。

京都車站-伊勢丹百貨公司-茶寮都路里
從嵐山到京都車站要半個多小時,到了之後馬上往京都車站裡的伊勢丹百貨衝去,目的地是「茶寮都路里」,好吃的抹茶甜點,到了大概排了半小時,進去點了抹茶聖代和抹茶冰淇淋,挖~~~~~真是太好吃了,感覺活著真好,抹茶的味道好重好香,蛋糕綿密,果凍Q,處處都可以感覺到師傅的用心,果真一個賣八百以上,一點都不貴阿,好吃,來京都一定要吃這個阿。

站前地下街-壽司田
在伊勢丹、京都車站、站前地下街亂逛,找尋今晚的食物,本來打算吃蛋包飯,後來決定吃壽司店,找了一家專賣壽司的店,點了兩個套餐,一個一千多,一個兩千多,說起來不算貴,畢竟最貴的套餐也才三千多,不過經費有限,嘗個鮮就好,正統的壽司店果真不一樣,雖然還不是最高級的,但是捏製的手法一流,食材更是沒話說,放入口內入口即化,米飯鬆軟瞬間在口中散開,前所未有的經驗,這餐花的還蠻值得,不過隔壁日本人更厲害,吃了兩個套餐還不夠,還另外單點了大概20貫的壽司,一大盤,我看他們兩個大概吃了一萬日幣吧!日本人的消費能力真恐怖。飽餐後時間也晚了,今天就早點回家吧!

按讚!!加入酷麥克→

linebutton_84x20_zh-hant

★酷麥克的台中美食分類
1早餐早午餐 2中式台式料理 3日式料理 4燒肉串燒居酒屋 5火鍋料理 6港式料理7泰式越式印度東南亞料理8法式歐式料理9義大利料理10美式料理 11韓式料理12台式傳統小吃點心 13牛肉麵麵攤麵點 14咖啡甜點下午茶 15飲料茶店16冰店豆花甜品 17簡餐便當 18吃到飽19西餐牛排慶生餐廳20家庭公司聚餐尾牙春酒餐廳21王品系列餐廳 22台中名產伴手禮23國美館週邊餐廳24中友百貨餐廳 25大遠百餐廳 26老虎城餐廳27勤美誠品綠園道草悟道28金典綠園道SOGO科博館 29新光三越餐廳30逢甲夜市31一中街夜市 32忠孝夜市 33中華夜市 34東海夜市 35其他夜市36便利商店37中醫商圈38公益路餐廳39新時代後火車站40中科商圈70親子餐廳
★★台中市29行政區美食餐廳小吃分類★★
41東區42西區43南區44北區45中區46西屯區47北屯區48南屯區49豐原區50大里區51太平區52清水區53沙鹿區54大甲區55東勢區56梧棲區57烏日區58神岡區59大肚區60大雅區61后里區62霧峰區63潭子區64龍井區65外埔區66和平區67石岡區68大安區69新社區

3 thoughts on “[京都] 京都金閣寺嵐山一日遊”

  1. 關東的郊區也是小貓很想去的地方,
    上回死黨們夏季去了江之島,也就是湘南海邊,
    拍回來的照片也是令我羨慕不已,
    箱根和日光也是我一直嚮往的地方,
    但是京都的美食和奈良的美景又令人想念,
    話說回來,日本每個地方都很有特色,
    實在令貓家好猶豫ㄚ!

  2. 下次你有機會再去的話就去找找看!
    中村藤吉在宇治有三家店,
    總店那家靠近jr宇治附近,
    很有氣氛!
    吃過後貓家都中ㄌ中村藤吉的毒ㄌ…..

  3. 第二次去京都時也去看了金閣寺、龍安寺和仁和寺,深深覺得如果是季節更分明的時候來才會看得到最美的一面。
    嵐山那邊的櫻餅因為店家沒開所以沒吃到真是令小貓怨恨,
    觀光小火車實在太好玩了,下次有機會去搭看看ㄅ!
    茶寮都路里不錯!但是我更愛宇治的中村藤吉喔!推薦你去試試看!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