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阿Q茶舍-台中泡沫紅茶老店 五六年級生喝茶聊天的好地方

阿Q茶舍 在台中已經可以算是一間老店了吧,從泡沫紅茶在台中的四維街發跡開始,就一直在我們的印象中,不過當初四維街的老舊平房的阿Q已經歇業,現在取而代之的是在大蹲路上,有這著新穎建築的新店面,不過這間店面也已經開了很多年,許多設備也有些老舊,但餐點、飲料和茶點還是有一定的水準,我覺得比水舞譔好上許多。

阿Q茶舍

11

在阿Q吃過好幾次,不過都是同學會聚餐,上面的2樓有兩個小包廂,對於同學會預算不夠的朋友,我倒是還蠻建議來阿Q這裡便同學會的,因為使採用點餐方式,自己想吃什麼就點什麼,這樣也不用太考慮每個人的預算,點完之後自己去付錢,所以我們在這裡開了兩次以上的同學會,感覺還不錯。

今天算是家族聚會吧,原本想去吃匠屋,無奈大人的意見多,要換在大容東街的一間傳統美食,結果沒開,繞來繞去就在大墩路上阿Q發現位子,停下來就決定吃這間了。

套餐大概在200百元上下,不要飲料的話扣70元,所以不負飲料的定食價位大概在一百出頭,以在泡沫紅茶店來說這種消費不算貴,應該說比水舞饌便宜一點。

麻油雞冬粉,麻油的味道很濃,上面浮著一濃厚的麻油,雞肉吃起來也很嫩,整體來說很好吃,只怪應該點麵線才對,加冬粉一整個感覺就是怪。
03

04

炒烏龍麵,裡面的料很多,份量也還蠻大的,加上小菜和熱湯,整體吃起來也蠻好吃的。
00

01

豬排定食,豬排稍微薄了一點,這應該是這裡的特色吧,厚豬排向來不是這裡的強項,雖然皮厚了點,肉也有點薄,不過酥酥翠翠的也是還蠻好吃的,要特別提一下肉燥飯,主食可以選擇白飯、麵線、冬粉、肉燥飯等等,算是樣式很多,我貪小便宜點了肉燥飯,沒想到這個肉燥飯還蠻令人驚豔的,在這種茶店吃到好吃的肉燥飯還真不容易,可見店家還蠻用心的。

05

07

配菜有雞絲沙拉、涼拌秋葵、炒空心菜和一碗綜合湯,可說是非常的豐富,一份含飲料蕃茄蜜賣180元,算是非常的超值。
08

招牌的牛肉火鍋我沒吃到,不過看他提供的牛肉不是用冷凍品,可以想像的是有一定的品質才趕拿出來,我有吃了幾口涮過的牛肉,品質確實還不錯。

香蒜厚片,上面一層紅紅的東西讓我猜不透是什麼,吃下去才知道這是火腿末,火腿末下面有青蔥,然後才是香蒜醬,沒想到一個香蒜後片會有多層次的口感,這個厚片真是好吃又好玩。
09

鮭魚烤飯團,飯團個頭不大,一份有兩個,外表涂上醬油烤的焦脆,裡面包著滿滿的鮭魚,包上海苔一起吃,好像來到日式居酒屋,這個烤飯團也是很棒歐。
10

後記: 阿Q茶舍 的經營型態大概就是傳統的台中泡沫紅茶的型態,不過在時間和商業競爭之下,能夠存活下來有他一定的特別之處,其實看看他的菜單,說真的不比春水堂差,我想只差在感覺吧,阿Q茶舍的水準還蠻高的,以這種價位來說算是C/P值蠻高的,推薦給大家歐。

阿Q茶舍

地址:台中市崇德路一段282
TEL :04-
22343588
官網:http://aq.snet.com.tw/

按讚!!加入酷麥克→

linebutton_84x20_zh-hant

★酷麥克的台中美食分類
1早餐早午餐 2中式台式料理 3日式料理 4燒肉串燒居酒屋 5火鍋料理 6港式料理7泰式越式印度東南亞料理8法式歐式料理9義大利料理10美式料理 11韓式料理12台式傳統小吃點心 13牛肉麵麵攤麵點 14咖啡甜點下午茶 15飲料茶店16冰店豆花甜品 17簡餐便當 18吃到飽19西餐牛排慶生餐廳20家庭公司聚餐尾牙春酒餐廳21王品系列餐廳 22台中名產伴手禮23國美館週邊餐廳24中友百貨餐廳 25大遠百餐廳 26老虎城餐廳27勤美誠品綠園道草悟道28金典綠園道SOGO科博館 29新光三越餐廳30逢甲夜市31一中街夜市 32忠孝夜市 33中華夜市 34東海夜市 35其他夜市36便利商店37中醫商圈38公益路餐廳39新時代後火車站40中科商圈70親子餐廳
★★台中市29行政區美食餐廳小吃分類★★
41東區42西區43南區44北區45中區46西屯區47北屯區48南屯區49豐原區50大里區51太平區52清水區53沙鹿區54大甲區55東勢區56梧棲區57烏日區58神岡區59大肚區60大雅區61后里區62霧峰區63潭子區64龍井區65外埔區66和平區67石岡區68大安區69新社區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