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極屋日式燒肉-搬到崇德路了(歇業)

nEO_IMG_DSCF1253

極屋日式燒肉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三段139號2樓
電話:04-24224677

極屋向來是我推薦台中C/P值最高的燒肉,將近一年沒來,這次要歡送朋友,一群六人再度來到極屋用餐。
nEO_IMG_DSCF1220

nEO_IMG_DSCF1221

我們點了三份雙人,每兩個人676元,主餐共有三種選擇,可以點三盤,所以我們就來個各一,有prime級牛肉拼盤(無骨牛小排、牛腹肉)、豬肉拼盤(松阪豬、雪花豬、梅花豬)和海鮮拼盤(鮮蝦、圓鱈、小卷),另外在點了九盤上選燒物,這次比較特別的是附食的部分,除了茶泡飯和涼麵之外,多了加一百元可換成「極屋私房石鍋拌飯」,有牛肉和豬肉可以選擇。

nEO_IMG_DSCF1218

接下來就看看我們烤了什麼吧:

海鮮拼盤的鮮蝦事先撥好殼,店家的小貼心給他加分,蝦子還烤起來還蠻鮮甜的,不過既然已經處理了蝦殼,怎麼腸泥沒順便清一下,這點又小不貼心,小扣分,小卷烤起來脆度還OK,圓鱈厚度很夠,不過烤起來還好,覺得在costco試吃的還比這個好吃一點,可能是調味的關係吧。

nEO_IMG_DSCF1222

豬肉拼盤的松阪豬還不錯,烤起來脆脆的還蠻有口感的,不過雪花豬切的太厚,烤起來很費力,梅花豬切的又太厚,烤起來油很多吃起來有點怕,這道豬肉拼盤不是很推薦,如果硬要吃豬肉建議吃松阪豬就好。

nEO_IMG_DSCF1224

Prime級的牛肉拼盤,整體來說,牛肉的品質還算可以,但要說是prime級的,我倒是覺得應該只有costco的choice級吧,不過能達到choice也還算是不錯拉,牛肉的油花還不錯,烤起來不會太油,可惜的是牛小排的厚度太薄,稍微烤一下都縮水了,牛腹肉厚度還OK,不過牛的味道還蠻重的,這個味道應該說都是牛小排的味道,我到現在還在costco的牛小排地獄中還沒掙脫出來拉XD。

nEO_IMG_DSCF1227

美生菜加上泡菜用來包肉吃還不錯,吃起來還蠻清爽的。

nEO_IMG_DSCF1223

nEO_IMG_DSCF1225

石鍋拌飯,我們點了豬肉和牛肉口味各一,我覺得牛肉的口味比較棒,鍋巴也蠻香的,這種韓式拌飯就把所有的料攪一攪,想要認真的吃出裡面有什麼東西也不太容易,重要的是口味,還好吃起來還不錯,算是好吃的石鍋拌飯。

nEO_IMG_DSCF1230

其他加點的上選燒物

無骨牛小排,這個品質也不輸牛肉拼盤,我們點了兩盤,一樣是薄了點。

nEO_IMG_DSCF1235

松阪豬兩盤,不過下面那盤品質就差了點,原因是切的亂七八糟,把切的醜的放在下面藏起來,讓我看起來有點不舒服,不過還好品質都一樣。

nEO_IMG_DSCF1238

柳葉魚一份,簡單烤個幾下,整隻都可以吃下肚,我不喜歡吃柳葉魚,因為吃起來有點苦苦的,不過WF很愛就是了。

nEO_IMG_DSCF1243

無骨機腿排,沒有調味,肉質還蠻嫩的,烤起來算還好,不過我還是喜歡乾杯的椒鹽雞腿。
nEO_IMG_DSCF1244

骰子牛肉,看起來品質不錯,厚度也OK,不過烤起來還好,味道算是普通。

nEO_IMG_DSCF1246

羊排,這個倒是蠻出人意料的,烤起來肉質很嫩,也沒什麼羊騷味,算是上選燒物中我覺得最優的一品。

nEO_IMG_DSCF1247

附餐有柳橙汁和蔓月梅汁,WF覺得柳橙汁比較優,還有喝到飽的雞湯也很好喝,不過我覺得屋馬町白雞湯比極屋更好喝,但是紅巢的柴魚湯又比這兩家更棒,可惜紅巢的肉質差了點。

最後的甜點有抹茶冰淇淋和芝麻奶酪,抹茶冰淇淋沒有抹茶的味道,取而代之的是茉莉花茶的味道,所以我向來不愛他們家的冰淇淋,芝麻奶酪還不錯,我都是點這個。

nEO_IMG_DSCF1250

nEO_IMG_DSCF1251

後記:我必須說暌違了一年的極屋似乎沒有當時的感動了,怎麼說,在這段期間裡吃過了乾杯、屋馬町、匠屋等品質較高的燒肉,極屋的美味程度,似乎以不如重前,對於這個感覺,我只能說「由檢入奢易,由奢入檢難阿」,吃過品質好的燒肉,要在吃次一級的,嘴巴是很精的,被養叼了就很難再回到從前了,不過以跟他同價錢的吃到飽的野宴、三鍋一燒肉等燒肉店,我是覺得極屋比他們好太多了,如果你的預算不夠,要請一堆朋友,還是朋友聚餐,我是還蠻推薦極屋的,畢竟價位還是有差,兩個人七百多跟一千多還是有點距離,就看大家各自的預算來做選擇吧。

按讚!!加入酷麥克→

linebutton_84x20_zh-hant

★酷麥克的台中美食分類
1早餐早午餐 2中式台式料理 3日式料理 4燒肉串燒居酒屋 5火鍋料理 6港式料理7泰式越式印度東南亞料理8法式歐式料理9義大利料理10美式料理 11韓式料理12台式傳統小吃點心 13牛肉麵麵攤麵點 14咖啡甜點下午茶 15飲料茶店16冰店豆花甜品 17簡餐便當 18吃到飽19西餐牛排慶生餐廳20家庭公司聚餐尾牙春酒餐廳21王品系列餐廳 22台中名產伴手禮23國美館週邊餐廳24中友百貨餐廳 25大遠百餐廳 26老虎城餐廳27勤美誠品綠園道草悟道28金典綠園道SOGO科博館 29新光三越餐廳30逢甲夜市31一中街夜市 32忠孝夜市 33中華夜市 34東海夜市 35其他夜市36便利商店37中醫商圈38公益路餐廳39新時代後火車站40中科商圈70親子餐廳
★★台中市29行政區美食餐廳小吃分類★★
41東區42西區43南區44北區45中區46西屯區47北屯區48南屯區49豐原區50大里區51太平區52清水區53沙鹿區54大甲區55東勢區56梧棲區57烏日區58神岡區59大肚區60大雅區61后里區62霧峰區63潭子區64龍井區65外埔區66和平區67石岡區68大安區69新社區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