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稿] 群益期貨海期王邀你乘風破浪交易得iPad2

image001.png

█前言:最近的全球「商品市場行情」可說是一片哀鴻遍野,作多的投資人幾乎都是唉唉叫,主要的原因經我的研究發現,應該有兩個,第一個是希臘的倒債危機,到底何時要引爆~沒人知道@@,所以很多投資人都在觀望,原本大家冀望歐洲大國有意伸手要拯救這岌岌可危的希臘,但希臘人卻是強烈的抗議政府各項的緊縮措施,每天上街頭抗議不從事生產,所以讓想要幫忙希臘政府官員幾乎瀕臨崩潰,都快兩手一攤準備放棄XD,所以希臘倒債的的恐慌氣氛,可說是彌漫整個市場。

目前很多商品,包括黃金、石油等,都因為希臘的債務問題開始走空,不過除了這個原因之外,第二個原因就是美國聯準會日前公佈最新財務政策,那就是不推QE3了,也就是說不會有「第三次的貨幣量化寬鬆政策」,不再印鈔票救美國的經濟了,會這樣決定,可能是美國的經濟已經好轉,又或者是量化寬鬆沒有效果,至於是前者還是後者,依目前的美國各項經濟數據來看,似乎是後者的成分比較大,不過大家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因為希臘債務問題到現在還是無解啊。

不過目前市場上可以讓我稍微確定的是,商品市場已經開始走空,主要原因並不是經濟開始衰退或是希臘準備倒債的關係,而是市場的資金開始回頭擁抱美元,因為美元回流的關係,所以不只商品市場走空,連各新興市場的股市也是同樣的情形,目前的台股就因為外資的大賣而開始走跌,台幣的匯率更在短時間之內,因外資匯出大量美元的關係而大貶,商品市場走跌對於非投資人或許可能是件好事,但對於台灣習慣操作股票的投資人卻不見得好,所以增加投資商品不失為一個好方法,正所謂「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台灣股市不賺錢,別處多的是賺錢的方法,咖啡漲價荷包變小,心裡當然是很悶,但是何不把每天和你切身相關的商品,轉變成投資呢,接下來就讓我來介紹商品期貨的概念給大家認識一下。

█商品期貨

所謂的期貨可以由他的英文「Futures」來瞭解其相關的含意,它的意思就是「未來的商品」。所以買賣期貨,就是買賣未來商品的一種契約。

期貨的早期的概念源自於農產品交易市場,他的目的是為了規避價格的大幅波動,所以買賣雙事先簽訂契約,約定好數量、價格與日期以便進行貨物的交易。一直到了有期貨交易所的出現,期貨的交易方式便成型而且更於便利。所以期貨並非貨物,只是買進或賣出的契約。

由於期貨交易僅須支付契約價值一定百分比之保證金,因此,具有以小搏大的高槓桿特性。若依期貨的標的來說,期貨可分為商品期貨及金融期貨,期貨濫觴始於商品期貨,但是台灣的期貨交易市場上卻是以金融期貨的交易比重較高。探究原因可能是資訊稀少,沒有專業的券商提供方便的交易平台,因此在台灣的期貨交易市場上,比較少看到除了金融期貨以外的商品期貨。

█活動:

先讓我跟大家介紹群益舉辦了商品期貨的相關活動,現在活動只要交易達到一定的額度,就可以將平板電腦帶回家歐。

第一個是「海期王-iPad2尋寶大作戰」:
網址:https://www.capital.com.tw/Activity/20110819_hunt/default.asp

01.jpg 05.jpg

A.即日起至2011/11/30前報名參加海期王iPad2尋寶大作戰,iPad2、HTC Flyer、ASUS滑蓋平板,報名完成即刻帶走。

B. 本方案對於平日就有在進行海期交易的客戶,其實非常划算,等於先把產品買回家使用,當每月交易量達成,就會折讓交易手續費給客戶,產品就等於免費送給客戶。

█群益期貨的交易平台的優勢

交易送東西當然是不錯,不過我覺得缺少商品期貨的資訊和交易平台可說是目前台灣期貨市場的通病之一,還好我最近發現「群益期貨」是台灣第一個取得,也是台灣唯一一個獲得美國CME集團(CME Group:CME、CBOT、NYMEX、COMEX)及紐約泛歐交易所集團NYSE Liffe(倫敦國際金融期貨交易所)的會員,也是國內唯一成為國際六大交易所會員的上櫃期貨商,其實我研究了一些目前台灣期貨商都是透過複委託的方式,這種方式報價慢、成本高,以群益是目前國內第1家取得6個交易所會員的優勢來說,可以直接下單,交易速度快,讓交易的時候可以減少滑價成本,正所謂積沙成塔積少成多阿,省下來的交易成本,久了也是很可觀啊。而且直接下單的好處,還可以降低手續費,所以群益的手續費比其他家更有競爭力歐,而且目前還搭配下單送iPad2活動,不只省手續費,還有回饋,真的是太棒了。

群益MultiCharts
網址:https://www.capital.com.tw/MultiCharts/activity/purchase3.asp

02.jpg

群益MultiCharts使用PowerLanguage的簡易語法,讓開發技術分析指標及交易策略變簡單,即使是新手,也可透過短期學習,輕鬆駕馭,它算是提供API用戶的另一種新的選項。看官網的說明看不懂對吧,其實說穿了MultiCharts是一種簡易的程式交易,使用簡易語法,讓想進入程式交易的新手能更容易的學習,而且採中文化介面,而不是一堆程式語言,讓你能更輕鬆上手。

群益策略王:
網址:http://www.capital.com.tw/Service2/download/king.asp

不過不會程式交易也沒關係,群益的期貨商品交易軟體「群益策略王」提供商品期貨交易系統平台,讓你做商品期貨交易買賣就跟買股票一樣容易,而且還有報價雙備援、海期超光速下單(停損單)的功能歐,超級人性化的啦。

03.jpg

掌中財神
網址:http://www.capital.com.tw/Activity/20080827_phone/default.asp

另外,群益也提供了現在最流行的智慧型手機下單,讓你隨時隨地都可以24小時瀏覽最新的期貨行情,讓你在星巴客可以邊喝咖啡邊下單,隨時都可以掌握最新近況24h行情不漏接歐。

我嘗試將掌中財神下載到我的iphone中,點擊進入,可以看到分類裡面所有的報價,分成各個群組,類似我的最愛,可以將你最想關注的報價,加入群組裡。

image011.png

█後記:

我覺得群益提供了海外商品期貨的交易平台,讓投資人不只是只侷限於投資國內的金融期貨,還有多樣化的投資商品種類,加上方便好用的下單軟體,讓海外商品投資變得更加容易,所以舉凡近日頻創新高價的黃金、白銀期貨,還有各國股、債市期貨、外匯,以及投資新熱點農作物期貨(例如小麥),如黃豆、玉 米、咖啡…,或是能源期貨等投資商品等,都可以成為你的投資的標的,讓你的投資不再侷限於台股之中,讓你可以將生活中常見的商品化成投資管道,而不是傻傻的看著每週石油上漲、咖啡漲價,還是黃金再創新高,而是將生活必須的商品變成投資,讓你的投資組合變得更多元化,藉此抓住全球的投資脈動,擴大獲利績效。

不過在這裡我還是要提醒大家的是期貨是一種信用交易,操作的槓桿比例相當大,有一定程度的風險,各位還是要評估一下自己的財力,做好適度的挺停損以免損失過大,畢竟投資市場有賺有賠,事先做好全身而退得準備,才是王道阿。

按讚!!加入酷麥克→

linebutton_84x20_zh-hant

★酷麥克的台中美食分類
1早餐早午餐 2中式台式料理 3日式料理 4燒肉串燒居酒屋 5火鍋料理 6港式料理7泰式越式印度東南亞料理8法式歐式料理9義大利料理10美式料理 11韓式料理12台式傳統小吃點心 13牛肉麵麵攤麵點 14咖啡甜點下午茶 15飲料茶店16冰店豆花甜品 17簡餐便當 18吃到飽19西餐牛排慶生餐廳20家庭公司聚餐尾牙春酒餐廳21王品系列餐廳 22台中名產伴手禮23國美館週邊餐廳24中友百貨餐廳 25大遠百餐廳 26老虎城餐廳27勤美誠品綠園道草悟道28金典綠園道SOGO科博館 29新光三越餐廳30逢甲夜市31一中街夜市 32忠孝夜市 33中華夜市 34東海夜市 35其他夜市36便利商店37中醫商圈38公益路餐廳39新時代後火車站40中科商圈70親子餐廳
★★台中市29行政區美食餐廳小吃分類★★
41東區42西區43南區44北區45中區46西屯區47北屯區48南屯區49豐原區50大里區51太平區52清水區53沙鹿區54大甲區55東勢區56梧棲區57烏日區58神岡區59大肚區60大雅區61后里區62霧峰區63潭子區64龍井區65外埔區66和平區67石岡區68大安區69新社區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