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正老牌魷魚羹 第五市場美食 吃不飽就再吃湯圓之家

看完了不是很滿意的桐花,過程不是很滿意,但最後總要來個happy ending,賞花不過癮,那就吃 正老牌魷魚羹 第五市場美食 吃不飽就再吃湯圓之家好了。

正老牌魷魚羹

100

樂群街的老牌魷魚羹是我們今天的主食,自從上次吃了對面的蚵仔粥之後,一直對樂群街的美食讚譽有加,說什麼也要來個第五市場美食完全制霸,雖然沒辦法一次吃完,就讓我們慢慢的品嚐,一個一個把他個個擊破吧。

107

羹類有三種,肉羹、魷魚羹和蝦仁羹,價位在45-55之間,不算貴~尤其之後看到份量很大,更覺得很超值。
106

黑白切,切了烏龍豆乾和豬頭皮,這樣30元。
105

加上店家特製的辣椒,裡面都是辣椒顆粒,魯味配辣椒簡直就是決配,雖然有點辣,但是很過癮的拉。

102

羹湯很濃稠,味道很鮮,搭配上店家特製的殺茶醬更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湯頭喝起來不會有味精的味道,魷魚有咬勁,不會咬不動,吃起來有魷魚香,肉羹切成調狀,應該有閹過,吃起來還蠻嫩的,不會有豬腥味,蝦仁就差了點,沒有任何味道,不建議點有蝦仁的羹類。
104

綜合米粉。
103
綜合羹麵。

這間魷魚羹我覺得很好吃,是值得推薦的小吃,難怪客人絡繹不絕,除了蝦仁以外,沒什麼好挑剔的,東西便宜又好吃,我們兩個吃的飽的要死還不用150元,台灣小吃「最高」。

115

地址:樂群街和林森路交叉口

其實吃完魷魚羹還想喝個紅茶冰或是在吃個麵線,可惜這些店都沒開到那麼晚,只好轉戰開到比較晚的湯圓之家囉。

108

湯圓之家除了湯圓之外還有鮮肉湯圓+雞絲麵的組合,感覺還蠻特別的,賣的東西以鮮肉湯圓、小湯圓和雞絲麵為基礎,再從中變化。價位在35-70之間

111

鮮肉湯圓大概有五顆,加上萵苣當底,湯的味道喝起來很像在吃雞絲麵,難怪看到有人吃湯圓還一直在撈雞絲麵的。
114

湯圓的皮還蠻Q的,不過有點薄,應該是機器捏製的,因為看大小每個幾乎都相同,而且有機器捏製過的痕跡,鮮肉內餡吃起來還好,說實在的大概就跟桂冠鮮肉湯圓同一個等級,只是皮稍微好一點而已,比起我老媽的獨門鮮肉湯圓差太多了,這個鮮肉湯圓,不推薦。
110

圓仔冰,可以選兩樣配料,我們選了綠豆和薏仁,這兩樣甜品都煮的不錯,有水準,小白湯圓也是機器捏製,不過吃起來很Q,應該是熱水煮過撈起來馬上放到冷水才會這麼Q吧,跟烏龍麵的原理一樣,在碎冰裡還可以保持Q度,是還蠻厲害的,圓仔冰我覺得還蠻好吃的,建議來吃的人直接吃甜的湯圓吧。
112

正老牌魷魚羹

地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 65號
電話:0423750122
營業時間10:00~20:00(星期日公休)

延伸閱讀|台中第五市場美食

[台中] 阿彬爌肉飯 第五市場 中午就賣光的超人氣小吃 想吃動作要快

[台中] 第五市場 樂群手工麵線 等了10年終於讓我們吃到了 好好吃歐

台中第五市場美食推薦:添上海點心、游記潤餅、秀秀粉圓、太空紅茶冰

[台中]第五市場 港伯梅仔冰 七十年老店 愛玉冰清涼又消暑

[台中第五市場]樂群冷凍芋-低調的文青風,天氣熱來吃個涼涼,記得要早點來歐

[台中] 原樂群街大麵羹豬血湯 第五市場小吃推薦 台中人早午餐味道還不錯

忠孝夜市美食-第五市場的阿義紅茶冰,這裡也有賣

第五市場美食-陳記蚵仔麵線,在自立街好吃無誤

第五市場美食-太空紅茶冰,用塑膠袋喝特別復古

[台中]第五市場美食-正老牌魷魚羹吃不飽就再吃湯圓之家

[台中]第五市場美食-蚵仔粥,蚵阿大顆紅燒肉好吃

按讚!!加入酷麥克→

linebutton_84x20_zh-hant

★酷麥克的台中美食分類
1早餐早午餐 2中式台式料理 3日式料理 4燒肉串燒居酒屋 5火鍋料理 6港式料理7泰式越式印度東南亞料理8法式歐式料理9義大利料理10美式料理 11韓式料理12台式傳統小吃點心 13牛肉麵麵攤麵點 14咖啡甜點下午茶 15飲料茶店16冰店豆花甜品 17簡餐便當 18吃到飽19西餐牛排慶生餐廳20家庭公司聚餐尾牙春酒餐廳21王品系列餐廳 22台中名產伴手禮23國美館週邊餐廳24中友百貨餐廳 25大遠百餐廳 26老虎城餐廳27勤美誠品綠園道草悟道28金典綠園道SOGO科博館 29新光三越餐廳30逢甲夜市31一中街夜市 32忠孝夜市 33中華夜市 34東海夜市 35其他夜市36便利商店37中醫商圈38公益路餐廳39新時代後火車站40中科商圈70親子餐廳
★★台中市29行政區美食餐廳小吃分類★★
41東區42西區43南區44北區45中區46西屯區47北屯區48南屯區49豐原區50大里區51太平區52清水區53沙鹿區54大甲區55東勢區56梧棲區57烏日區58神岡區59大肚區60大雅區61后里區62霧峰區63潭子區64龍井區65外埔區66和平區67石岡區68大安區69新社區

3 thoughts on “[台中] 正老牌魷魚羹 第五市場美食 吃不飽就再吃湯圓之家”

  1. 大連路與昌平路交叉口滴二十幾年老字號欣欣商號湯圓真的超正,從小吃到大!尤其招牌鮮肉湯圓永遠吃不膩^^
    版主回覆:(09/29/2009 05:38:31 AM)
    是歐~改天真的要來試看看
    謝謝推薦歐

  2. 嗯嗯!
    鹹湯圓的話推薦你來我們家昌平路上的欣欣商號那家吃看看,
    我的之前也寫過食記http://blog.yam.com/toracat0630/article/13994899
    不過離你家有點遠……

  3. 我也很愛第五市場的小吃喔
    像是蚵仔麵線跟蚵仔粥都很好吃^^
    這間我本來也打算要吃的說
    可惜公休沒吃到
    下次我也要來試試^_____^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