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爸爸陪產心得|進產房陪老婆生產才是酷

|陪產這件事|

生產是老婆的工作沒錯,而老公呢?只是在10個月前抖動抽搐了一下,倒頭就睡,然侯在老婆懷孕的期間到底幫忙作了什麼,是不是都藉口工作太累,藉口要練功上網,藉口很多說不完,而老婆只能挺著大肚子,作些平常沒肚子的時候就在做的家事,這些就是俗稱射後不理,但是,老公的工作就這樣結束了嗎?沒什麼能夠幫忙的嗎?所以?陪老婆進產房生產是老公能做的,這只是個小奢求,不用費力,不用打怪,不用累積經驗值,只需要挺起胸膛走進去,就行了,雖然陪老婆生產也不是老公的義務,但?如果你連這種忙都幫不上,只能說你真的不夠酷,所以當老婆被推進產房要生產時,請大生的跟美麗的護士說,我要進產房陪產。

20131008_123558

|破水時刻|

就在10/7凌晨4點多,芝麻搖醒睡眼惺忪的酷酷,用著小聲顫抖的聲音說,喂?我好像要生了ㄟ,酷酷揉著眼睛說,你看起來還好阿><,芝麻說,我?破?水?了拉,啥?這時候酷酷才打起精神,才意識到事態嚴重,真的?芝麻要生了,酷酷想著不是要怎麼到醫院的google地圖,而是?我還沒有準備好要當老爸拉,拿起已經準備好的待產包,攙扶著芝麻走下樓梯,作上了我們的白馬坐駕小可,驅車前往醫院,這時的天空正露出晨曦,就在太陽公公還沒露臉之前,我們到了醫院了。

DSC08701

|陣痛真的很痛|

到了產房櫃台報到,護士先伸手插到芝麻的芝麻來個內診,嗯?芝麻大概開三指左右,護士說,還要再觀察一陣子,不過芝麻已經破水了,所以只能躺在病床上,躺在床上的芝麻開始臉色凝重,因為陣痛已經一陣一陣子的從肚子裡傳來,看著連接著肚子的儀器,酷小妹的心跳跟芝麻的陣痛指數隨著印表紙的紀錄持續的送出,有時指數過高,竟然高到破表無法計算,很難想像芝麻到底是承受了多少的痛苦。

20131007_092555

|無痛的差別在八點|

大概到了七點多這時護士過來問要不要打無痛,芝麻狂點頭,想必身體已經很難承受,這時護士說了一件晴天霹靂的訊息,我們心想,該不會是沒醫生可打,還是要等很久,不?護士說,八點以前打是晚班,要一萬二,八點以後是早班是八千,啥?原來無痛的分別不是在藥劑不是在醫生,原來是在八點@@

20131007_093111

|漫長的開指幅度|

生性克儉但心中OS只有e04的芝麻就這樣忍到八點之後,打完之後恢復笑容,開始滑起手機,這時的酷酷開始張羅早餐跟午餐,還有傳說中會喝了會開指的蜂蜜水(真的是偏方@@),因為接下來就是慢長的等待,當中每個小時護士近來檢查一次,用手插到你的陰道測量開指幅度,這時酷酷除了在門簾外等待之外,沒辦法替芝麻檢查>///<,不過幫芝麻換看護墊就是酷酷的工作了,呼?換這個是有點恐怖捏,不是只有尿而已,還有很多血呢,不過這些都還好,好在一到醫院護士間先把菊花灌腸了,不然用力的時候大便噴出來那可就精彩了。

20131007_072347

|充滿數字的產房|

等阿等阿,等到下午五點多,這時已經等到極限,不過仍然還不到完全可以推進產房的標準,但很接近了,不過不能在等了,所以我們就遵照醫生的指示,準備要進產房了,這時醫生跟護士把芝麻團團圍住,叫酷酷去旁邊把包袱款好,因為等一下不會回來這裡,酷酷把東西收拾好在櫃台前面等待,這時時間過得好慢,就像是站在等不到公車的公車站牌下,阿推到哪裡去了阿?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叫酷酷進去陪產阿,這時酷酷耐不住性子了,抓了隻護士來問,我要進去陪產ㄟ,這時護士才慌慌張張的叫酷酷換上衣服沒袋帽子,進到充滿數字聲的產房。

|男兒有淚不輕彈|

進到產房看著一堆護士跟醫生數著數字,一直從一數到二十,一直循環,酷酷除了手拿相機錄影,也跟著一起數著數字,只聽大家一直叫用力,屁股不要抬高,然後看芝麻臉部猙獰的表情,上氣不接下氣,一副像快斷氣,這時芝麻心中充滿著無限的e04,還有酷酷給我記住,痛死老娘了,全部都只有你在爽,老娘e04到要死,酷小妹頭又太大,都是平常吃太好現在才會落到這般田地,到底是要數到幾百才要出來阿,就在芝麻已經快氣盡力覺的時候,醫生老神在在,叫芝麻屁股不要抬高,現在不用芝麻用力了,啥?這時候一個類似胸部增大器的真空吸引器出現,把酷小妹就這樣拉了出來,酷酷在這時拿著相機紀錄了這精彩的一刻,不過?怎麼不是像電視演得一樣把嬰兒倒掉起來打一打會聽到嬰兒的哭聲,而是把嬰兒放在鐵盤上,然後用手搖醒,當酷小妹好像溺水一樣吐了幾口水之後,就開始哇哇地大哭,這時在旁邊紀錄的酷酷已經淚流滿面,清楚的紀錄下酷小妹出生的這一刻,真的是太令人感動了,原來生命的誕生是這麼的神奇,讓平時不苟言笑的酷酷也能落下男兒淚。

DSC08744

|醫龍出現|

接著護士接過酷小妹到保溫燈下開始清理,真的是個十足的胖寶寶,重達3400公克,全身肥嘟嘟,營養好到連頭毛都比滿週歲的嬰兒還多,這時另外一邊的芝麻工作還沒結束,紀錄完酷小妹的酷酷轉頭往芝麻的產台走去,產台下令人驚悚的畫面,真的需要點膽量,因為整個產台下都是芝麻生產過程所流的血,雖然是正常不算多的血量,但對除了捐血跟吃麻辣鍋鴨血才會看到這麼多血的酷酷來說,真的是差點沒昏倒,不過這時的芝麻跟需要酷酷的支持,所以酷酷就陪在芝麻身邊,看著醫生用純熟飛快的速度,快速的拉動縫線,就差背後沒看到一條龍,很快就幫我們家芝麻的芝麻縫合完畢,這時酷小妹也清理好了,護士會把嬰兒抱到媽媽的懷裡,嗯?我們酷酷一家就在產台上,拍下這難一輩子只會有一次的家庭合照。

DSC08758

|比當兵還好說嘴的榮耀|

整個生產過程歷經12個小時,當中看到其他孕婦來來去去,有的是媽媽陪有的是老公陪,也有一群朋友跑進來關心的,也有待產不到五小時進產房用力兩次就生出來幸運媽媽,我們就在這裡體驗了生命的誕生,真的是很奇妙,總之,生完之後只想告訴大家,記得懷孕的時候不要太愛吃,不然寶寶超過三千頭圍太大的話會很難生阿,最後,真的推薦男人們進去產房陪產,因為進去一次之後,就像當兵一樣有說不完的戰績阿,這也是男人生命中光榮的一刻,真的值得說一輩子阿,不過剖復產的朋友就沒機會了,所以機會難得,敬請把握,勇敢的走進去,即使看到血會昏倒,也要衝阿。

20131007_181531

按讚!!加入酷麥克→

linebutton_84x20_zh-hant

★酷麥克的台中美食分類
1早餐早午餐 2中式台式料理 3日式料理 4燒肉串燒居酒屋 5火鍋料理 6港式料理7泰式越式印度東南亞料理8法式歐式料理9義大利料理10美式料理 11韓式料理12台式傳統小吃點心 13牛肉麵麵攤麵點 14咖啡甜點下午茶 15飲料茶店16冰店豆花甜品 17簡餐便當 18吃到飽19西餐牛排慶生餐廳20家庭公司聚餐尾牙春酒餐廳21王品系列餐廳 22台中名產伴手禮23國美館週邊餐廳24中友百貨餐廳 25大遠百餐廳 26老虎城餐廳27勤美誠品綠園道草悟道28金典綠園道SOGO科博館 29新光三越餐廳30逢甲夜市31一中街夜市 32忠孝夜市 33中華夜市 34東海夜市 35其他夜市36便利商店37中醫商圈38公益路餐廳39新時代後火車站40中科商圈70親子餐廳
★★台中市29行政區美食餐廳小吃分類★★
41東區42西區43南區44北區45中區46西屯區47北屯區48南屯區49豐原區50大里區51太平區52清水區53沙鹿區54大甲區55東勢區56梧棲區57烏日區58神岡區59大肚區60大雅區61后里區62霧峰區63潭子區64龍井區65外埔區66和平區67石岡區68大安區69新社區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