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移動日

請好了下午的假,來到板橋客運站的大有巴士準備搭車,昨天來到售票處詢問,因為大有巴士往機場方向的時刻表突然消失,一度以為停駛,結果改為不定時發車,大概每半小時一定會有一班,我想大有應該也是不堪虧損所以減班,該不會等到明年就沒得搭,要轉戰到台北的國光客運吧,看樣子是蠻有可能的,除非板橋新站附近的豪宅蓋起來,唉幽~離題了。

買好大有巴士到桃園機場的票,一張135元,搭上破破舊舊的巴士,跟司機問好國泰往日本是在第幾航廈下車,把沈重的行李搬上車和我一起乘坐,晃阿晃,一個小時後就到了桃園機場,到了之後開始尋找我的母親,媽妳在哪阿?一直用手機呼喊著媽媽?老媽~妳躲到那麼遠幹嘛,不是跟你講在國泰嗎?

因為事先已經在網路check-in,所以不用跟大家排隊,大搖大擺的網商務艙的入口走去,完全不用排隊歐,之前印了一堆東西,結果也都用不著,只要拿護照給國泰的地勤人員,一切就OK囉,由於老媽也不買化妝品之類的東西,我又不知到信用卡的貴賓室在哪?只好到候機室等一個小時,時間慢慢的經過,終於到了要進飛機了,拿票給小姐之後順利的進入,媽~我在等妳ㄟ,媽的票怎麼有問題,一直刷不過,小姐突然說,因為班機客滿的關係,我們幫妳升級商務艙,喂喂~哪有這麼爽的,那我呢??我當場跟小姐說:我是跟我媽一起的,小姐說,升級商務艙不錯阿,我也想一起做阿,結果我媽得了便宜還賣乖,一直只想往飛機裡衝。
上了飛機擠在小小的經濟艙中,心中百般不悅,運氣真差阿,結果又坐在引擎旁邊33排,吵死了拉,不過很前面,到時要通關可以很快是個方便。

到達日本後,果真快速的來到通關處,日本還真貼心,特別為了櫻花季開了四個通關口,我順利過了,ㄟ~那媽媽呢?海關竟然問我嗎,這個入出國證明是誰寫的阿?我媽說兒子寫的,海關叫他簽個名就放他走了,還好不是用英文或日文問他,看來日本海關還是有一定水準,英文沒問題的拉。

拉著行禮往通關口去,給海關看個護照,他問我們是不是家人就放我們走了,出去後,稍微找了一下KAA的櫃臺,原來一出口往左走大概10公尺就看到了,招牌還真是不起眼,跟他買了2張3天pass跟2張2天pass,順便問他可不可以在此買南海電鐵關西空港-難波的票,可以ㄟ,一個人890,快快樂樂的拿著票,坐上手扶梯往2樓,走過空橋之後,挖塞~超冷的,在台灣穿著短袖的我,馬上翻開行李拿出外套,到了之後跟南海特急照張相留念(那不是我們要搭的拉),坐上另一班空港急行的南海電鐵,等到8點20時開車後,大約一個小時不到就到達終點「難波」,跟著指標往御堂筋線走去,結果,怎麼走出車站,到了街道上面,看著人來人往熱鬧的街道,害我一時手足無措,亂了方向,應該在裡面先看地圖的,太過相信指標的下場就是這樣,只好硬著頭皮問拿著看板的日本妹,他告訴我反方向,知道後,往他指示的方向走,途中遇到地圖,看了一下,在走向對面車道,遇到下地鐵站的電梯,真是幸運,走上地鐵御堂筋線,到本町轉中央線道森宮,出站後往地圖的方向走,過了一個路口後直絕不太對,一個好心的老背背告訴我們第一個路口就要轉了,拖著行李,走了大概三分鐘終於到達我們的旅館了,check-in完成,4天9000~3天8200差別一個是在jalan一個是在旅館的官方網站訂的,太晚發現,而且我要的日期有點錯開,怕沒地方睡,只好損失一點,進房間後,比想像中的ok,兩張床,雖然坪數大概只有6坪左右,但夠睡了拉。

等媽媽洗澡的同時,打開手機漫遊,拿出在台灣買的電話卡,ㄟ~怎麼都不能用,到樓下去試試公用電話,也不行,問旅館人員,跟我講了一堆,我只是要問他旅館的電話,真搞不懂跟我說那麼多幹嘛,好八~不能就算了,試著傳簡訊吧,叫彼女打來,不過旅館的人怎麼一直在玩電話,一直打來測試幹嘛,哈哈~結果是彼女打的拉,難得他聰明,竟然會查飯店的電話,直接打過來,我聽不懂日文,以為旅館的人在耍我呢,第一晚就在緊張和失眠中度過了,明天不知道是怎麼的狀況,唉~先睡吧,結果第一天快5點才睡,鬧鐘沒調時差還晚一個小時起床(汗)。

 

按讚!!加入酷麥克→

linebutton_84x20_zh-hant

★酷麥克的台中美食分類
1早餐早午餐 2中式台式料理 3日式料理 4燒肉串燒居酒屋 5火鍋料理 6港式料理7泰式越式印度東南亞料理8法式歐式料理9義大利料理10美式料理 11韓式料理12台式傳統小吃點心 13牛肉麵麵攤麵點 14咖啡甜點下午茶 15飲料茶店16冰店豆花甜品 17簡餐便當 18吃到飽19西餐牛排慶生餐廳20家庭公司聚餐尾牙春酒餐廳21王品系列餐廳 22台中名產伴手禮23國美館週邊餐廳24中友百貨餐廳 25大遠百餐廳 26老虎城餐廳27勤美誠品綠園道草悟道28金典綠園道SOGO科博館 29新光三越餐廳30逢甲夜市31一中街夜市 32忠孝夜市 33中華夜市 34東海夜市 35其他夜市36便利商店37中醫商圈38公益路餐廳39新時代後火車站40中科商圈70親子餐廳
★★台中市29行政區美食餐廳小吃分類★★
41東區42西區43南區44北區45中區46西屯區47北屯區48南屯區49豐原區50大里區51太平區52清水區53沙鹿區54大甲區55東勢區56梧棲區57烏日區58神岡區59大肚區60大雅區61后里區62霧峰區63潭子區64龍井區65外埔區66和平區67石岡區68大安區69新社區

1 thought on “D1:移動日”

  1. 上回我和貓爺也是很幸運要在登機前兩人同時被升級到商務艙,
    所以那時只有你沒被升級到一定很鬱卒。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