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東京到北海道-搭新幹線到八戶(現在可到新青森)


吃完好吃的天丼之後,進到上野站的新幹線月台,整個人完全的興奮起來,不論是一進站的LED車次資訊排,或是車輛連結的LED資訊,都讓我為之興奮。

叫老婆在6車等我,我跑到1車準備拍車頭,呵呵?來做新幹線,怎麼可以不拍個車頭做紀念呢,途中也看到好幾輛來來去去的新幹線列車,有趣的是,往東北線的新幹線列車通常都比較短,都只有八節的車廂,不知道是因為假日或是途中要換路線的關係,很多相同型號和不同型號的車都會連結在一起,造成很奇特的景象,等等我們要搭的max也是如此。

E4系MAX是JR東海道新幹線通勤機種,全車分上下兩階,也就是有一二樓,一個編組有八節車廂,當兩個編組連節的時候共有16節車廂,每列8節編組的E4系可載817人,以兩列聯掛行走則可增至1,634人。共有十六節車廂這款大載客量列車被稱為E4系,採用雙層設計,全數列車均被冠「Max」這個名字,兩端車頭形狀?抑制微壓波噪音使用「鴨嘴獸」設計,車身顏色使用白色加深藍色裙腳,兩色之間以一條黃線分隔。行車速度240km/hr。

在搭車時發生小插曲,我本來不是跑到第一車去拍照,結果沒拍幾張,就響起要關門的聲音,我一路往6車跑,結果怕車門突然關閉,就直接在3車上車了,上車後,第一次看到上下兩層的車廂設計,上上下下一直往前走,走道第6車廂,還好,老婆就在位子上等我,沒有傻傻的在月台等我回來,看來老婆也不笨嘛,搭新幹線就是吃吃喝喝,我們買了啤酒和下酒菜,一路吃到仙台,仙台有名的烤牛舌,不過我們沒時間而且也很晚了,所以就沒出站吃東西,只在月台上的商店買了東北限定的jagaligo,毛豆口味,後來拆開來吃,感覺也沒什麼不同,日本人真是很愛搞「限定」這一套,老婆通常都會忍不住L,「限定」真是考驗人性阿。

從仙台要往八戶,要搭另一輛新幹線列車,為什麼要這樣換來換去呢?原因是我們希望在東京能呆久一點,所以要晚一點出發,不考慮直達車,不然是有從上野到八戶的hayate,不用另外轉車,不過這次劃的位子也跟原來規劃不一樣,原來規劃是上野發車,到大宮轉車後就直接做到八戶,但其中有一段沒位子,JR的小姐問我們要不要考慮自由席,第一次使用JRPASS搭新幹線,當然要享受劃位的優待阿,所以我們就請JR的小姐幫我們想辦法,才會有上野-仙台和仙台-八戶的車班,其實這幾班新幹線都屬於通勤系列,自由席的位子比指定席還多,所以會有劃不到位子的窘境,尤其在最後一天,因為北斗星寢台的大誤點,導致我們的新幹線班次沒辦法銜接,原來劃的車次都做不到,被迫改班後,都沒有指定席可坐,還跑到自由席去站,一大早可是很多人通勤,我們也在新幹線站了半小時,原本有預期會有這種狀況發生,我都有準備下一班的新幹線要小姐劃位,但是他說只能二選一,所以才會有這種情形,或許不要在同一個窗口,就可以劃個車次了。

E2系:行駛於東北新幹線長野新幹線。營運時速為275公里/小時。這次坐的為疾風號,Hayate)。



圖:上野車站人來人往。

圖:上野車站的超市,東西不便宜,我們都盡量挑便宜的買。

圖:上野車站列車併結的資訊看板,彩色LED歐,超先進。

圖:19-22月台是我們等一下要坐的新幹線。

圖:跟著指標走吧。

圖:另外一台雙層E1系MAX Toki號。

圖:E1系雙層列車的車頭。

圖:第二列19:26那班就是我們要坐的。

圖:我們的E4系MAX,兩組八列車相併結成16輛的超長列車,可搭載1600多人,是世界運量最大的高速列車。

圖:兩台列車接吻的地方。

圖:地上清楚的資訊,不過我們還是看的不清不楚。

圖:MAX裡面的走道。

圖:MAX的樓梯,分一二階。

圖:1階的入口。

圖:廁所。

圖:廁所。

圖:自動給水裝置歐。

圖:車廂內部,跟高鐵一樣是五排座椅。

圖:剛剛在超市買的皮解和下酒菜,鐵灰色那包是鱈魚起司,跟啤酒超對味的,該下酒菜列為去日本必買商品。※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圖:到仙台的新幹線指定席車票。

圖:有趣的椅背和坐墊控制扭,比台灣多一個屁股的控制扭歐。

圖:置物桌的背後有使用方法。

圖:窗戶旁的吊勾,載重力似乎不錯歐。

圖:從一階看出去的月台,比月台還低歐,這樣穿裙子的人走過去月台會不會曝光阿。

圖:列車上消磨時間的血拼雜誌。


圖:MAX的GREEN CAR,也就是台灣的商務艙。

圖:MAX長長的鼻子,真的是很像鴨嘴獸,鼻子超扁。

圖:E2系和E3系併連。

圖:仙台車佔的列車編成表。


圖:仙台車站上可愛的警告標語,拖行李的人不要太靠近月台邊歐。
<br />
圖:東北限定的jagaligo,毛豆風味。

圖:等一下要坐的E2系Hayate號。

圖:Hayate的內裝,一樣是五排座椅,但感覺比較新穎歐。

圖:座椅的背面。


圖:仙台-八戶的新幹線指定熄車票。


圖:晚上11點的八戶車站,都沒人阿。

 

按讚!!加入酷麥克→

linebutton_84x20_zh-hant

★酷麥克的台中美食分類
1早餐早午餐 2中式台式料理 3日式料理 4燒肉串燒居酒屋 5火鍋料理 6港式料理7泰式越式印度東南亞料理8法式歐式料理9義大利料理10美式料理 11韓式料理12台式傳統小吃點心 13牛肉麵麵攤麵點 14咖啡甜點下午茶 15飲料茶店16冰店豆花甜品 17簡餐便當 18吃到飽19西餐牛排慶生餐廳20家庭公司聚餐尾牙春酒餐廳21王品系列餐廳 22台中名產伴手禮23國美館週邊餐廳24中友百貨餐廳 25大遠百餐廳 26老虎城餐廳27勤美誠品綠園道草悟道28金典綠園道SOGO科博館 29新光三越餐廳30逢甲夜市31一中街夜市 32忠孝夜市 33中華夜市 34東海夜市 35其他夜市36便利商店37中醫商圈38公益路餐廳39新時代後火車站40中科商圈70親子餐廳
★★台中市29行政區美食餐廳小吃分類★★
41東區42西區43南區44北區45中區46西屯區47北屯區48南屯區49豐原區50大里區51太平區52清水區53沙鹿區54大甲區55東勢區56梧棲區57烏日區58神岡區59大肚區60大雅區61后里區62霧峰區63潭子區64龍井區65外埔區66和平區67石岡區68大安區69新社區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