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京都必遊景點-哲學之道。銀閣寺。平安神宮。鴨川。信長公廟。清水寺。地主神社。圓山公園。祗園

DAY3行程家-銀閣寺-哲學之道-平安神宮、京都美術館、圖書館-鴨川-信長公廟-清水寺、地主神社-八?神社、圓山公園-祇園?交通

交通資訊:京都市公車一日乘車卷一枚、公車地圖一張(京都火車站2F拿的)
料金:500元購買:可在便利店或在車上跟司機購買。
使用:第一次使用需經過讀卡機加註日期,加註完後,以後使用將背面也就是日期加印處給司機看即可。?

家-哲學之道-銀閣寺?

今天起的不算早,出門坐公車大概都九點了,在便利店買了一張公車一日乘車卷500元,搭上前往銀閣寺的公車,開始今天的京都寺廟之旅,到達銀閣寺前,沿著哲學之道慢慢的散步到銀閣寺,哲學之道兩側種植著滿滿的櫻花樹,可惜賞櫻花的季節已經過去,不然應該可以看到滿滿的櫻花,沿著琵琶湖疏流一直的蔓延下去,買了進銀閣寺的門票,很有趣,是張符咒,看來是可以保平安的歐,進入大門之後兩側高聳的綠色之牆,不知種植著什麼種的植物,看起來非常的壯觀,由於樹牆的圍繞,從外面是沒辦法窺視到裡面的景色,一進入大門,即看到銀閣(觀音堂),裡面祀奉的是觀音,寧靜的湖水倒映著銀閣寺,旁邊有用白沙堆成的向月台以及銀沙灘,堆工之細真是令人佩服,只能感嘆,日本的和尚真是太閒了,沒事就在照顧庭園跟推沙。銀閣寺雖然是世界文化遺產,但樸實的外觀和不怎麼大的庭園,讓人覺得不是非常的驚豔,且?觀料要價500元,如果你有要去金閣寺的話,這兩個相似的景點可以擇一。

?觀料:500元

銀閣寺-平安神宮

到達平安神宮馬上看到巨大的鳥居,宮殿周圍有美術館及圖書館,剛好適逢禮拜一通通休館,進入平安神宮看到大型的廣場,以小碎石鋪成,這時才驚覺,京都的寺廟、神社等古蹟地上大部分都是鋪碎石子,真不知是什麼用意,聽說這裡有京都三大祭之一時代祭,一堆人穿著古服一路遊行到此處,平安神宮一律紅色和金色的建築,感覺有點像中國的宮殿,但又比較樸實,裡面的庭園?觀料要400元,我們就沒進去了。時間也差不多中午了,趕快前往鴨川去吃飯囉

平安神宮-鴨川

在平安神宮附近找不到要往鴨川的公車,只好走到地鐵站,搭乘地鐵前往,第一次做京都的地鐵,感覺有點擁擠,座位很多,站的空間比較少,沒有很多人坐,有點冷清,可能不是上班時間吧,一共花了200元,至三條京阪站下車,走出地鐵站,就看到鴨川囉,果真名不虛傳,一堆餐廳沿著河邊搭起木製的平台,這在台灣簡直就是違建阿,不過日本人蓋的倒也是很整齊,亂中有序的感覺,不多看了,肚子餓了,趕快走入街道尋找要覓食的餐廳,今天中午要吃的是「漢堡肉」,真是太期待了,每次看到美食節目漢堡肉先嫩多汁的樣子,口水都流滿地,這次總算可以如願以償囉,到了不知名漢堡肉連鎖店,這家在大阪也有看到歐,可見很有名,入座後,餐廳感覺有美式風格,原木的裝潢和美式的擺設,讓人頓時覺得置身美國呢,服務生拿了超大的menu,真的是有夠大,圖片也超大,價錢也超便宜,不知是不是中午的關係,套餐大概都600多元,好便宜歐,馬上點了兩個不同的漢堡肉套餐,一上菜,口水直流,筷子挾開後,果真肉汁直流,咬上一口,肉質柔軟,先嫩多汁,配上一口白飯,哇?日本米果然好吃,在配上味增湯,真是太對味了,整套吃完,真是太滿足了,除了烹飪手法好,食材也是非常的新鮮,吃不出任何人工肝味的成分,雖然有點小鹹,但在可接受的範圍之內,漢堡肉午餐,大成功。

交通資訊:地鐵東西線三條京阪站
料金:200元

午餐:漢堡肉
料金:1300元

鴨川散步-信長公廟-清水寺-地主神社

飽餐後進入三條區,這裡是京都最熱鬧的地方,也可說是京都的是中心,逛街、百貨公司、餐廳等,走著走著,尋找著前往清水寺的公車,晃阿晃,哈?不小心讓我們晃到了信長公廟,是織田信長ㄟ,日本古代的大人物,打電動都會聽到的名字歐,這是他的廟ㄟ,趕快進去參觀一下,進去後感覺是一間很大的房子,佔地不大,可能是座落在市中心的關係吧,日本的一代梟雄也有落寞的時候。看完後總算找到要去的公車,搭車到清水寺站前下車,沿著有點陡的清水?一路往上走,沿途都是一些賣名產的店,其中讓我很有興趣的是看起來很像水餃的東西和非常脆的餅乾,不過還是先到我們的重點清水寺去吧,還沒進去就見到紅色的大鐘樓,買票進場一進門都是古色古香的建築,和很大的柱子,走到清水舞台,哇?風景真是好,往下一看,真高阿,倚著懸涯騰空搭建起來的清水舞台,沒有使用任何一根釘子,不過可能是年代有點久了舞台有點斜,還蠻恐怖的,進到殿裡拜拜,敲個大缽,當個和尚,剎時好玩阿。

接著來到最熱門的地主神社,這可是情侶最熱門的景點,真佩服小日本搶錢的精神,一個個戀愛的御守,有單個的也有成雙的,來有戀愛占卜,簡直賺翻了,裡面竟然有一堆大大小小的神社,每個都要投錢,看?真好賺呢,有趣的莫過於那兩顆戀愛石,兩旁各有一個,聽說只要閉著眼睛,走到另一顆石頭不會歪的話,感情就可以很順利歐,但是歪掉的話,呵呵?那就坎坷囉,熱戀的人別亂嘗試阿。

逛完地主神社,往下走來到羽音瀑布,有三條水柱,終年水流不斷,三條各有不同的含意,分別代表,財富、戀愛和健康,代表財富的水記得不能喝完歐,不然是會被懲罰太貪心的歐,喝完了清澈的泉水,走到旁邊的茶室休息一下,吃個京都的湯豆腐,幾塊豆腐放在水桶裡,沾山葵醬油和少許的蔥花,這樣可以吃出豆腐的甜味,京都的豆腐跟台灣真是差太多了,不錯吃,雖然是才500元的豆腐,不過嘗個鮮囉,因為通常京都豆腐在料亭或餐廳可都是要上千元才吃的到的呢。

吃完豆腐,馬上往名產店去,京都的名產店真是好,給你一杯熱抹茶,然後所有的種類都可以試吃,吃到高興在買,我們把所有的東西吃過一輪,哈,這樣也飽了,然後什麼也沒買,就走了,其實我是想買,但是想到提著大包小包,還是算了,聽彼女說,機場就有賣了,到時候在買就好,吃飽喝足了再往下個地方前進囉,坐公車到八?神社。

八?神社-圓山公園-祗園

這一帶通稱祗園,在京都四條通,也是非常繁華的地方,花見小路也在此,有機會還可以看到藝妓歐,八?神社和圓山公園是連在一起的,進去不用錢,神社裡都是獻燈,有很多燈籠可以看,晚上進來也別有一番風味歐,圓山公園是京都市民休息的場所,裡面重滿了櫻花和楓葉,其中一株垂櫻已經有70年的樹齡,由於已經黃昏也沒有櫻花可以看,我們步行到大門口,看著京都的夕陽。

接著沿著四條逛街,沿路有花見小路可以遇到藝妓,但是我們沒去,因為晚了,有茶寮都路里、壹錢洋食等以去的店,不過我們買了一支烤糢糬,糢糬外層烤的酥酥脆脆,沾上醬油包上海苔,一支150元,在京都逛街吃著小吃,真有趣,祗園附近有很多很有名的店,如一澤帆布

按讚!!加入酷麥克→

linebutton_84x20_zh-hant

★酷麥克的台中美食分類
1早餐早午餐 2中式台式料理 3日式料理 4燒肉串燒居酒屋 5火鍋料理 6港式料理7泰式越式印度東南亞料理8法式歐式料理9義大利料理10美式料理 11韓式料理12台式傳統小吃點心 13牛肉麵麵攤麵點 14咖啡甜點下午茶 15飲料茶店16冰店豆花甜品 17簡餐便當 18吃到飽19西餐牛排慶生餐廳20家庭公司聚餐尾牙春酒餐廳21王品系列餐廳 22台中名產伴手禮23國美館週邊餐廳24中友百貨餐廳 25大遠百餐廳 26老虎城餐廳27勤美誠品綠園道草悟道28金典綠園道SOGO科博館 29新光三越餐廳30逢甲夜市31一中街夜市 32忠孝夜市 33中華夜市 34東海夜市 35其他夜市36便利商店37中醫商圈38公益路餐廳39新時代後火車站40中科商圈70親子餐廳
★★台中市29行政區美食餐廳小吃分類★★
41東區42西區43南區44北區45中區46西屯區47北屯區48南屯區49豐原區50大里區51太平區52清水區53沙鹿區54大甲區55東勢區56梧棲區57烏日區58神岡區59大肚區60大雅區61后里區62霧峰區63潭子區64龍井區65外埔區66和平區67石岡區68大安區69新社區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