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館]大沼公園-可以租腳踏車遊湖比較方便

逛完函館朝市之後,帶著滿滿的特產,拉著行李搭上一大早的「特急北斗」,特急北斗是一台有點年紀的老車,既不會傾斜,內裝也陳舊許多,不過日本人還是厲害,保養的還算不錯,感覺起來還算乾淨並沒有令人感覺到噁心的地方,從函館到大沼公園站大約半個小時,一整車的乘客差點在「大沼」站下車也就是大沼公園的前一站,大家一發現不對,才很糗的又坐回原來的位子,連我這種老經驗的也差點跟著人群走去,可見集體的力量有多恐怖。

大沼國定公園 包含了駒岳、大沼、小沼、專菜沼等湖沼群的景勝地。 是日本最古老的自然公園之一,和神奈川縣差不多大小,又被稱做是北海道休閒地的發祥之地。

雖然是個名勝但車站可是個迷你車站,大概只有兩三個站務人員,除了售票窗口之外,還有一個JR租車的窗口,站內有置物櫃,大行李一個要400元,我們一直在掙扎要不要寄行李,但為了省錢,先拖到附近的租踏車店看看好了,在租車店前一直徘徊,只見老闆一直招呼旅行團的遊客,看著台灣來的遊客玩著「蜈蚣車」前後相連,跟著老闆擊掌劃圈圈,熱鬧的氣氛看起來非常的好玩,但也有旅行團是指能騎一般腳踏車的,有趣的是,看著別人玩蜈蚣車自己只能騎一般腳踏車的遊客,一直跟導遊抱怨,只聽見導遊一再地解釋,說些關免堂皇的理由,說服遊客,而我們就在腳踏車店的門口一直看戲,最後我們也沒租到腳踏車,我們傻傻的拖著沈重的行李,一路往大沼公園的散步步道前進。

還好人行道還算平整,行李還不算很難拖,拖了大概十分鐘就可看到湖泊,一整片的自然景觀令人心曠神怡,但這是的行李硬是煞風景,我靈機一動,把他藏到公共廁所的後方,呵呵?應該不會有人發現吧,因為行李真好重,而且已經變成石子路,不適合拖拉,希望看到的人不要以為裡面有裝爆裂物或者是屍體之類的而去報警阿。

公園是還蠻漂亮的,不過能騎腳踏車來更好,租腳踏車好像800?1000日幣之間,我們大概只停留一個小時,兩個人就要兩千塊,所以我們才用走的,在走回去的時候,真的好累,一大早就要這樣,真不是人幹的,還好風景漂亮,多少有點安慰。



特急北斗列車,不是超級北斗歐。
列車門口。

列車內部。

列車內部。

座椅。

這次搭乘的所有特急列車每輛都有餐桌歐。

大沼公園車站。

腳踏車店外面的熊標本。

蜈蚣車,連結腳踏車,應該說是多人協力車吧。

大沼公園一景。

有人架起平台在湖上釣起魚來了。

 

按讚!!加入酷麥克→

linebutton_84x20_zh-hant

★酷麥克的台中美食分類
1早餐早午餐 2中式台式料理 3日式料理 4燒肉串燒居酒屋 5火鍋料理 6港式料理7泰式越式印度東南亞料理8法式歐式料理9義大利料理10美式料理 11韓式料理12台式傳統小吃點心 13牛肉麵麵攤麵點 14咖啡甜點下午茶 15飲料茶店16冰店豆花甜品 17簡餐便當 18吃到飽19西餐牛排慶生餐廳20家庭公司聚餐尾牙春酒餐廳21王品系列餐廳 22台中名產伴手禮23國美館週邊餐廳24中友百貨餐廳 25大遠百餐廳 26老虎城餐廳27勤美誠品綠園道草悟道28金典綠園道SOGO科博館 29新光三越餐廳30逢甲夜市31一中街夜市 32忠孝夜市 33中華夜市 34東海夜市 35其他夜市36便利商店37中醫商圈38公益路餐廳39新時代後火車站40中科商圈70親子餐廳
★★台中市29行政區美食餐廳小吃分類★★
41東區42西區43南區44北區45中區46西屯區47北屯區48南屯區49豐原區50大里區51太平區52清水區53沙鹿區54大甲區55東勢區56梧棲區57烏日區58神岡區59大肚區60大雅區61后里區62霧峰區63潭子區64龍井區65外埔區66和平區67石岡區68大安區69新社區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