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靖國神社千鳥之淵-東京賞櫻景點,河面上的櫻花好美阿

039

交通:東京metro、都營新宿線「九段下」

原本在這個景點之前,我們還想到東大看看,因為剛好也在這條地鐵的路線上,無奈在飛鳥山公園耗費太多的時間,我們只好放棄,搭地鐵到九段下,下車就看到滿滿的人潮,跟著人潮走就可以到今天要賞櫻的地方,走出地面,我們先到靖國神社,靖國神社是供奉日本戰犯的地方,一直是日本軍國主義的象徵,戰後向來沒有任何的日本領導者會到這裡來參拜紀念之前為國犧牲的日本人,不過前首相小泉純一郎打破了這個慣例,卻也引起中國的不滿,台灣的立委金素梅也曾到靖國神社,要求迎回當時為日本國犧牲的高砂島民,也就是原住民,不過都是抗議完之後就沒任何下文,靖國神社也在這些紛紛擾擾之中依舊的矗立在那。

神社外有個巨大的鳥居,兩旁應映櫻花季已經有許多小販進駐,在櫻花下還有部分的休息區,不過這些都是要買東西才可以坐的。

我們沒進到裡面參拜,主要是因為櫻花看起來沒有很多,也大概都只有五分,所以我們在門口附近照照相,轉戰對面的千鳥之淵。

千鳥之淵除了旁邊的護城河外,裡面是個國寶級的庭園,我們沒進去逛,我們沿著運河,欣賞沿路的櫻花,櫻花沿著沿岸種植,可能是歷史悠久的關係,櫻花都往水面上長,雖然只開了大概五到七分,不過看起來依舊很漂亮,很壯觀。

走在粉紅色的櫻花千鳥之淵隧道裡,看這旁邊運河垂往河面上的櫻花,很漂亮很浪漫,一直沿著不到走,走到租船的地方,大概就快到千鳥之淵的盡頭,可惜今天不能租船,不然在河面滑著船,欣賞的美麗的櫻花,我想這更是情侶們粉紅色的浪漫吧,曾經看過網友分享的滿開照片,飄落的櫻花雨,落滿了河面,這粉紅河面上划船的情侶,那種浪漫是日本獨有的粉紅浪漫,可惜,這次都沒機會可以滑到船看到滿開的櫻花,不過這也讓我們有再來的藉口。

023

▲我們搭metro在「九段下」下車。

024

▲一下車就有明顯的指標。

▲靖國神社的大鳥居。

028

▲在花叢中的大鳥居。

026

▲大鳥居後面的參道,由於沒有櫻花,所以我們拍拍照就閃了。

027

▲櫻花樹下旁的攤販和座位。

029

▲攤販上漂亮的櫻花樹。

030

▲還有台灣屋台歐,不過只是名字而已。

031
031

走上天橋可以看到對面北之丸公園的櫻花。

035

▲北之丸公園的大門,我們看外面的櫻花還好,所以就沒進去了,改看公園外圍的千鳥之淵。

037

▲從這裡開始是千鳥之淵的照片,櫻花樹沿著護城河和走道綻放,雖然只有五分開,但也把綠意盎然的公園點綴的粉粉嫩嫩,如果滿開,那我想會更壯觀,人潮也會更多吧,可惜?沒機會看到滿開,再晚個兩三天就可看到滿開,再過個五六天就可以看到櫻吹雪,屆時連護城河都被櫻花的花瓣覆蓋,美麗的景色更令人讚嘆,可惜阿可惜?我想只有來年再來了。

047

038

042

046

▲護城河旁的走道,我們沿著這個走道一路逛到租船挺的地方,之後再折回來走到車站,在這裡大概花了一個半小時左右的時間吧。

048

▲最後在觀景台上拍了一張代表性的照片,千鳥之淵真是美麗,只能說?數大便是美阿,跟京都的哲學知道比起來,味道很不一樣呢。

 

按讚!!加入酷麥克→

linebutton_84x20_zh-hant

★酷麥克的台中美食分類
1早餐早午餐 2中式台式料理 3日式料理 4燒肉串燒居酒屋 5火鍋料理 6港式料理7泰式越式印度東南亞料理8法式歐式料理9義大利料理10美式料理 11韓式料理12台式傳統小吃點心 13牛肉麵麵攤麵點 14咖啡甜點下午茶 15飲料茶店16冰店豆花甜品 17簡餐便當 18吃到飽19西餐牛排慶生餐廳20家庭公司聚餐尾牙春酒餐廳21王品系列餐廳 22台中名產伴手禮23國美館週邊餐廳24中友百貨餐廳 25大遠百餐廳 26老虎城餐廳27勤美誠品綠園道草悟道28金典綠園道SOGO科博館 29新光三越餐廳30逢甲夜市31一中街夜市 32忠孝夜市 33中華夜市 34東海夜市 35其他夜市36便利商店37中醫商圈38公益路餐廳39新時代後火車站40中科商圈70親子餐廳
★★台中市29行政區美食餐廳小吃分類★★
41東區42西區43南區44北區45中區46西屯區47北屯區48南屯區49豐原區50大里區51太平區52清水區53沙鹿區54大甲區55東勢區56梧棲區57烏日區58神岡區59大肚區60大雅區61后里區62霧峰區63潭子區64龍井區65外埔區66和平區67石岡區68大安區69新社區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