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海幸壽司-東京築地旁砂丁銀座,看這海鮮丼別再築地排隊吃了拉

064

從九段下搭都營新宿線在「西大島」站下車,再轉搭都營巴士在「北砂二町目」下車,一下車就可以看到砂丁銀座的商店街,我們今天中午要殺很大的「海幸壽司」,就在大碼路旁,看到滿滿的排隊人潮,和下車之前也要去吃的當地人的讚美,讓我們安心的不少。

交通方式:
★都?新宿線西大島?-都?(?28 葛西橋行)(都07 門前仲町行)(?29 西葛西?行、?
★地下?東西線東陽町?-都?(都07 錦糸町行)約12分【北砂2丁目】下車行)約5分【北砂2丁目】下車

 

地址:東京都江東?北砂4-1-13
電話:03-3646-0165
營業時間:
11:00?20:00(水曜?月2回不定休)

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09東京賞櫻

 

050
▲搭都營新宿線道西大島站下車。
054

▲下車後找到往北砂二町目的都營巴士。

052

▲都營巴士的運行圖,坐大概兩三站就要下車了。

051

▲北砂二町目。

087

▲這裡就是砂町銀座

這家店在台灣的任何網路資訊找不到,我是在BS衛星電視台的「王樣brunch」介紹中發現的,當初看到可以用超便宜的價錢吃到超值的海鮮蓋飯和壽司套餐,我一直告訴自己,到東京排除萬難都要來這間吃一次,至於築地的那些名店,就留給別人去吧,我去了兩次也沒排過,要在日本吃壽司,比築地排隊的名店多的是,所以我們來到這個陌生的車站,搭了巴士,來到這根本沒人介紹過的地方,嘗試這美味的壽司名店,當然我們也在google搜尋過日本網站的分享,看了照片和評語,一致性的正評,讓我們決定安排這裡。

053

▲就在馬路旁的海幸壽司。

 

▲下午一點左右排隊的人潮還是很多,不過大概只等了10分鐘就有位子了。

088

▲裡面的位子不多,這是一樓的吧台,我們坐二樓。

排隊時要排成一列,不要造成其他往來行人的困擾,店主會先拿菜單要求排隊的客人先點菜,你可以到模型櫥窗看要點什麼,不過點推薦的海鮮蓋飯和壽司套餐就對了,蓋飯和壽司套餐的價錢從1260到2835,最豪華的海幸set比築地大和壽司還便宜將近一千,到底用料如何,等一下就可以看到囉。

菜單介紹
蓋飯有三種,兩個1260的丼和一個1785的散壽司,都是以海鮮為主。

059

壽司有4種,以價錢來分,分別是2835、2415、1980、1365,我點最貴的2835,想說以後應該也沒機會來了吧。

057

我們點了特上海鮮丼1260元和海幸set壽司套餐2835元

061

老婆的特上海鮮丼登場了,我們在電視上和網路都看過這些食物的照片,不過真的看到之後,真的很大,這樣只賣1260,真的是太超值了,而且,滿滿的料不說,裡面的生魚片更是暗藏玄機,老闆都對折拉,所以生魚片一直挖都挖不完裡面就像大海的寶庫,吃起來真是太爽了

以我有限的餘隻是來說說裡面有多少種魚類好了,首先最上層是一堆鮪魚塊,這些鮪魚塊可不是冷凍鮪魚,是本鮪魚,而且不是只有紅色的瘦肉而已,店家大方的切了很多中鮪魚肚的鮪魚塊,真的很多
有一大陀的明太子,這個真的太多,我們最後沒吃完,牡丹蝦兩隻,吃起來當然是甜阿,而且蝦頭還可以吸裡面的蝦膏,沒有怪味歐,很鮮甜,一堆螢烏賊,吃起來很Q滑的口感,鮭魚、星鰻、花枝、竹夾魚、師魚、比目魚鰭邊肉,油脂多,入口即化,玉子、干貝等,裡面的魚料真是多到沒辦法想像,而且生魚片每片都很大,店家是對折放進碗裡,把整個生魚片攤開,每片都有半個手掌大,吃起來超開心超滿足的,不過這樣一大碗的份量對女生來說真的有點多,而且生食很多,不愛吃生食的人吃到最後可能會有點膩,不過新鮮度是絕對無庸置疑的,就要看你有沒有福氣消受了。

065

▲超大碗海鮮丼的正面。

064

▲超大碗海鮮丼的背面。

▲新鮮的蝦頭,裡面的蝦膏超濃郁的,超好吃。

084

▲切塊的黑鮪魚中肚,吃起來口感很棒,咬兩下就化開了。

078

▲鮭魚,每種魚肉都是對折放到碗裡,夾起來都好大片。

081

▲這個應該是紅甘之類的吧。

079

▲這個是竹夾魚。

082

▲比目魚的鰭邊肉,第一次吃到這麼大的,油脂超多的。

083

▲最後剩下明太子,因為明太子給了一整條,太多了吃不完拉。

我的海幸壽司套餐2835元
共有沙拉、壽司和味增湯,味增湯+39元可以升級成大碗的鮮魚味增湯,我們沒有加,但看到其他人的大碗味增湯,才知道這個也是這裡的名物,除了大碗之外,裡面的魚料的是多倒數不清。

沙拉,一上菜就看到滿滿的魚肉,有兩大片的鮭魚和四五片的干貝,魚料給的大方,都滿出碗來,從下面攪拌帶有點芥末味道的和風沙拉醬,味道感覺還蠻清爽的,沙拉一登場就非常的有震撼力。

海幸壽司套餐登場,超大的盤子裡,有10貫壽司和一小碗的鮭魚卵壽司飯,握壽司上面的魚料每個給的都很大片,大到都看不到飯,新鮮自然不在話下,看到兩貫鮪魚肚肉,馬上就值回票價,上面的壽司料,有鮪魚肚肉兩貫、花枝(不是一般的)、龍蝦、鮑魚、海膽、赤貝、鰭邊肉、松葉蟹腳、穴子魚和一碗鮭魚卵,份量最多除了鮪魚肚肉之外,還有海膽,海膽大概覆蓋了三層,挖了好幾次才見底,鮭魚卵份量也是很多。

整體吃起來,用料高級,壽司飯還OK比之前在北海道小樽吃的「旭壽司」差了一點,不過用料不輸旭壽司,只能說精緻度稍微差了點,不過以2835元這種價位能吃到這種壽司算是很超值,築地的大和壽司不也是新鮮的魚料放在飯上,這裡的新鮮渡絕對不輸大和壽司。

062

▲前菜沙拉就殺很大了,兩大片的鮭魚加上三大片的干貝,光吃這個沙拉我就快飽了。

069

▲海幸最高級的海幸壽司set,總共有11種,每種都是高級品,沒有濫竽充數歐。

073

▲不知名的花枝,跟一般的不太一樣。

071

▲鮑魚,吃起來很脆,不會咬不爛,上次在小樽旭壽司吃的鮑魚就有點咬不爛。

075

▲赤貝,第一次吃到,富有口感。

076

▲鮭魚卵多到用碗裝而不是用海苔軍艦捲,這也是第一次看到。
?

070

▲生蝦,不確定用哪種蝦,不過也是很好吃。

072

▲海膽軍艦捲,海膽多到都要滿出來了,裡面大概放了三層,愛吃海膽的我,吃的超過癮的,不過海膽還是函館的最好吃,這個算還OK。

074

▲星鰻,裡面唯一熟的,上面的醬汁味道很濃,星鰻稍微烤過,肉質不會鬆散,和鰻魚吃起來不太一樣,不過一樣好吃的拉。

068

▲有兩貫的本鮪魚大肚肉,粉紅色的外表,均勻的油花,放入嘴裡入口即化,高雅的油脂香味,這就是鮪魚肚肉,一次還能吃到兩片,真是太棒了。

077

▲付的味增湯,建議可以加50元升級成魚湯,大概是兩倍大,然後超多魚料的,不過吃到這裡就飽了,如果加錢點魚湯,我看就要用爬的出來了。

後記:不過如果你來到這邊用餐,我必須說,最超值的還是特上海鮮丼,來這裡點海鮮丼就對了,壽司的話,不建議點那麼貴的,如果想吃不一樣的,點個一千出頭的壽司套餐即可,以上的經驗分享給大家參考歐。

按讚!!加入酷麥克→

linebutton_84x20_zh-hant

★酷麥克的台中美食分類
1早餐早午餐 2中式台式料理 3日式料理 4燒肉串燒居酒屋 5火鍋料理 6港式料理7泰式越式印度東南亞料理8法式歐式料理9義大利料理10美式料理 11韓式料理12台式傳統小吃點心 13牛肉麵麵攤麵點 14咖啡甜點下午茶 15飲料茶店16冰店豆花甜品 17簡餐便當 18吃到飽19西餐牛排慶生餐廳20家庭公司聚餐尾牙春酒餐廳21王品系列餐廳 22台中名產伴手禮23國美館週邊餐廳24中友百貨餐廳 25大遠百餐廳 26老虎城餐廳27勤美誠品綠園道草悟道28金典綠園道SOGO科博館 29新光三越餐廳30逢甲夜市31一中街夜市 32忠孝夜市 33中華夜市 34東海夜市 35其他夜市36便利商店37中醫商圈38公益路餐廳39新時代後火車站40中科商圈70親子餐廳
★★台中市29行政區美食餐廳小吃分類★★
41東區42西區43南區44北區45中區46西屯區47北屯區48南屯區49豐原區50大里區51太平區52清水區53沙鹿區54大甲區55東勢區56梧棲區57烏日區58神岡區59大肚區60大雅區61后里區62霧峰區63潭子區64龍井區65外埔區66和平區67石岡區68大安區69新社區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