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濃飛巴士中心搭車心得、飛驒古川散策地圖

從高山的一切就從高山濃飛巴士開始

早上起個大早,大概六點就起床了,台灣時間才五點而以XD,不過因為床很硬的關係,睡的沒很好

起這麼早,就是要搭6點40的公車,前往飛驒古川

有人會問,為什麼不搭JR呢?從高山到飛驒古川一站就到了

為什麼要搭時間要半小時的公車,答案就是,JR沒那麼早的車拉XD

nEO_IMG_tn_DSC_7498

這是高山濃飛巴士中心的內部,感覺很現明亮很乾淨,裡面一堆販賣機,想吃什麼想喝什麼通通都有。

nEO_IMG_tn_DSCF7062

有熱食、泡麵(還有熱水歐)、飲料和零食,幾乎什麼都有,不怕你肚子餓。

nEO_IMG_tn_DSCF7061

nEO_IMG_tn_DSC_7336

這是飯店準備的水和煎餅,免費的最好吃拉。

nEO_IMG_tn_DSCF7014

買了到古川的票260?,賣票的小姐問我們要搭幾點的,我們說要搭六點四十的,他還一直問我們有沒有搞錯XD,科科?我們就是要這麼早去阿?怎樣?不行歐,旁邊也有售票機可以買,不買到車上投錢也可以。

往古川出發是在第二月台。

nEO_IMG_tn_DSC_7337

看一下時刻表時間應該沒錯,搭6點40分的,要半小時才會到,其實高山到古川很近,但是巴士開超慢的,時速大概只有40公里吧,所以開了很久才到XD

時刻表:

nEO_IMG_tn_DSC_7335

下面就是今天我們要搭的巴士,雖然今天是禮拜日,不過巴士裡面只有我們兩個人拉XD,今天很多次都是這樣說。

nEO_IMG_tn_DSC_7338

nEO_IMG_tn_DSC_7339

公車慢吞吞的終於到了飛驒古川車站前,看了車站前的地圖,跟我們事先印的一樣,在這裡我們打算花一個小時的時間來散步,直接走到車站對面就可以到達我們今天的主要地點「白壁土藏街」

飛驒古川散策地圖:

官方推薦行程:飛驒古川會館→飛驒之匠文化館→瀨戶川白壁土藏街→古街→圓光寺→本光寺→真宗寺→飛驒古川站,全程時間大約三小時。

麥克版行程:圓光寺→白壁土藏街→本光寺→荒城川賞櫻→飛驒古川站,全程一個小時。

 

從飛驒古川站出發,看好地圖後,往車站對面的接到走過去就對了,古川街道不會很大,大概走個五分鐘就會到白壁土藏街了。

nEO_IMG_tn_DSC_7349

nEO_IMG_tn_DSC_7352

nEO_IMG_tn_DSC_7355

途中會先經過圓光寺,感覺沒什麼,很普通,看過京都的寺廟之後,大概沒什麼能令我們驚豔的吧,不過WF竟然在裡面的翹翹板玩起來了。

nEO_IMG_tn_DSC_7361

咳咳?我們主要的行程還沒走到拉,不可以在這裡浪費時間。

 

在走沒幾步路就可以看到今天的重點賴戶川的白壁土藏街,話說這條街是社區營造的開端,原來的瀨戶川不止是灌溉溝渠,還是武士和商人的分界線,二次大戰因為污泥淤積的關係,變成一條臭水溝,後來經過古川居民的意識覺醒,決定發動淨川運動,現在的瀨戶川才能那麼乾淨,裡面還養了許多超肥的鯉魚呢?說到這裡,台灣你什麼時候才要覺醒阿XD

nEO_IMG_tn_DSC_7371

白壁土藏街的特點就在於黑白相間的牆壁,搭配上瀨戶川小小的清流和一堆肥到不行的鯉魚@@,街道不是很寬,硬要把他弄成一個景點實在有點牽強,好在離高山不會太遠,算是可以花點車程來看一下,我是覺得可能冬天有雪景會比較美一點,春夏秋的感覺應該是很普通,剛好四月底是飛驒高山的櫻花季,在白藏土壁街就看到我們今年在日本的初櫻,一別三月底沒訂到東京賞櫻機票的怨念阿。

nEO_IMG_tn_DSC_7380

瀨戶川旁有餵鯉魚的飼料,飼料是一條麵包100?,請自行投錢,不過有趣的是,下面的警語是鯉魚太肥了請不要餵太多XD,阿你不要放就好了,還叫大家不要放太多。

nEO_IMG_tn_DSC_7390

nEO_IMG_tn_DSC_7374

其實晚一點的話可以在這裡吃早餐,不過我們起的實在有夠早,比當地的居民還早,所以商店都沒開,想喝杯咖啡都沒辦法,不過沒關係拉,早餐等一下再吃,先看美景比較重要。

nEO_IMG_tn_DSC_7442

逛完白壁土藏街後,發現前面還有另一間寺廟本光寺,到裡面參觀後,發現河邊的櫻花大滿開,我們很興奮的一直往荒城川的沿岸走去,兩旁的櫻花開的好漂亮歐,不過逛著逛著越走越遠,還好古川不是很大,看到地圖指示的學校走到底看到鐵軌後,在沿著鐵軌走回古川站,前前後後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左右,算是收穫不少,尤其是河邊的櫻花,太美了拉。

nEO_IMG_tn_DSC_7418

在荒城川旁的圓光寺。

nEO_IMG_tn_DSC_7420

圓光寺的後面就是荒城川,兩旁的櫻花滿開中。

nEO_IMG_tn_DSC_7446

nEO_IMG_tn_DSC_7468

nEO_IMG_tn_DSC_7462

回到古川站,準備搭7點36的JR回到高山站,票價230?比搭公車還便宜XD,而且時間只要10分鐘

古川到高山的時刻表:點這裡

nEO_IMG_tn_DSC_7475

nEO_IMG_tn_DSC_7487

nEO_IMG_tn_DSC_7476

nEO_IMG_tn_DSC_7478

在車上我們把在便利店買的飯團拿出來吃,只能說利用的時間剛剛好,吃完就到高山囉,到了高山之後,準備再搭公車往「飛驒一之宮」賞握龍櫻囉。

nEO_IMG_tn_DSC_7481
nEO_IMG_tn_DSC_7495

後記:飛驒古川號稱小京都,不知道是誰講的@@,坦白講我覺得根本搭不上邊,土穿算是有他自己的特色拉,白壁土藏街很特殊,還蠻值得一看的,也沒什麼觀光客,不是很熱鬧,大概也只有祭典的時候才會比較多人吧,古川離高山車程不會很遠,搭公車大概30分鐘,算是在飛驒高山地區可以安排的景點之一歐。

飛驒古川觀光協會:http://www.city.hida.gifu.jp/

按讚!!加入酷麥克→

linebutton_84x20_zh-hant

★酷麥克的台中美食分類
1早餐早午餐 2中式台式料理 3日式料理 4燒肉串燒居酒屋 5火鍋料理 6港式料理7泰式越式印度東南亞料理8法式歐式料理9義大利料理10美式料理 11韓式料理12台式傳統小吃點心 13牛肉麵麵攤麵點 14咖啡甜點下午茶 15飲料茶店16冰店豆花甜品 17簡餐便當 18吃到飽19西餐牛排慶生餐廳20家庭公司聚餐尾牙春酒餐廳21王品系列餐廳 22台中名產伴手禮23國美館週邊餐廳24中友百貨餐廳 25大遠百餐廳 26老虎城餐廳27勤美誠品綠園道草悟道28金典綠園道SOGO科博館 29新光三越餐廳30逢甲夜市31一中街夜市 32忠孝夜市 33中華夜市 34東海夜市 35其他夜市36便利商店37中醫商圈38公益路餐廳39新時代後火車站40中科商圈70親子餐廳
★★台中市29行政區美食餐廳小吃分類★★
41東區42西區43南區44北區45中區46西屯區47北屯區48南屯區49豐原區50大里區51太平區52清水區53沙鹿區54大甲區55東勢區56梧棲區57烏日區58神岡區59大肚區60大雅區61后里區62霧峰區63潭子區64龍井區65外埔區66和平區67石岡區68大安區69新社區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