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 都城隍廟必吃美食-新竹美食推薦 吃一輪等於養豬之旅

都城隍廟必吃美食 久聞新竹城隍廟前的廟口小吃有三十年了,年輕時一直沒機會來吃,這次剛好來到內灣,然後要到新竹市區找老婆的同學,當然要把這個觀光客避遊景點給安排進來。

官網:http://www.weiling.org.tw/

都城隍廟必吃美食

剛好這個時候是慶祝都城隍爺聖誕千秋的時刻,廟外的廣場張燈結彩,還搭起來野台戲供來往的遊客觀賞,看起來就很熱鬧。

有鑑於剛剛在內灣停車被罵,這次到城隍廟附近停車就學聰明了,反正路邊根本就找不到停車位,我們看到城隍廟之後,在城隍廟的對面看到一個50元hr的停車場,就在亞太電信的裡面,二話不說馬上就開進去停,雖然網友建議可以停在大遠百比較便宜,有接駁車道城隍廟,但外地來的我們根本就沒查到大遠百在哪,所以就停吧,但是我必須說這個停車場真是有夠黑心,只要超過一小時就算兩小時的錢,我們停一個半小時不到,聽到要付一百,差點沒氣死,算了這是新竹人的地盤,我們台中人還是低調點,太努力爭取,等一下竹聯幫的來砍我們怎麼辦。


首先登場的是在城隍廟外的阿富滷肉飯,老闆娘很親切,打扮得很漂亮,應該是這家店最大的賣點,呵呵~沒拉,滷肉飯也很好吃,滷肉飯是屬於肉燥形式,正確來說應該是肉燥飯,滷肉很香,有油蔥和胡椒的香味,一碗三十元,算是還不錯吃,推薦可以先來一碗墊墊肚子。

再來是「郭家潤餅」,繞道另外一個路口,看到排隊的人潮就是了,只有一家在賣潤餅,應該不會搞錯。

一條35元,上網查的時候有看到負評,不過我們是觀光客,要發揮不怕死的精神,買來吃就對了,不過結局是令人滿意的,以35元來說這麼大一根潤餅,很超值歐,裡面包著滿滿的豆芽菜、高麗菜、豆乾,吃起來還有脆脆的東西,雖然有花生粉但也不會太甜,版主很怕甜的潤餅,結論是還滿好吃的,郭家潤餅可以吃,推薦給大家。

街下來就要往廟裡鑽了,大家來探險吧。

廟口前的小吃攤很多家,大家賣的東西都差不多,不外乎米粉、貢丸湯、紅糟肉圓、哥哥羹等,讓人覺得很沒創意,所以我們都挑專賣店來吃,然後只吃他們家最有名的,並沒有隨便找一家,然後全部都點,不過雖然擬好了策略,但結果還是令人小失望。

阿城號,很有名的店,生意很好,如果要吃剛剛講的那幾樣,這裡都有賣,


略過剛剛那家之後,來到林家肉圓,整間店擺滿了肉圓,想必應該是肉圓專賣店吧,肉圓的烹調區也比一般的店大,這家應該是老店,試看看吧,肉圓的皮還蠻Q的,不過個頭不大,一碗兩顆35元,裡面的紅糟肉,切的很碎,吃起來很沒口感,紅糟的味道也不是很明顯,

剛剛在肉圓店沒點湯,準備要吃新竹有名的「哥哥羹」,新竹的肉羹湯以濃稠聞名,所已有這種可愛的稱號,來這家「元祖林魷魚肉羹」,來碗綜合羹,一碗好像35元吧,有點小忘記,不貴就是了。

他們家賣的東西很單純,都是羹類,看起來很專業。

綜合羹內的配料還蠻多的,有魷魚、肉羹、蛋酥等,湯頭是濃籌的清淡湯頭,喝起來真的還蠻清淡的,沒什麼高湯的味道,裡面的料,我覺得蛋酥最好吃,其他都普普,老店好像也沒比較特別,感覺「台中肉羹」好吃多了,「哥哥羹」不推薦。

柳家肉燥飯,是老店也是專賣店,網友的評價都不錯,不過我們吃過阿富了,實在沒空間再克一碗滷肉飯。

王記蚵阿煎,有朋友有吃,他們說感覺還好,喜歡蚵阿煎的可以試試,不過網路評價也不是很高就是了,算是給不喜歡米粉和滷肉飯的人另外一種選擇。

要是不喜歡哥哥羹,可以是是這家「鄭家魚丸燕丸」,聽朋友說還不錯喝。

城隍廟外面有家很大的「新復珍」,想買新竹伴手禮「竹塹餅」的人可以來這裡買歐,不過我向來對竹塹餅沒什麼好感,裡面的豬油塊也包太多了吧,版主不愛。

走到附近西大路還有一間有名鴨肉許,網路也蠻推薦的,不過聽說只有鴨肉好吃,其他可以不用點。

OK吃的差不多了,時間大概過了一個多小時,準備驅車再往老婆的同學家去了,老婆的同學,準備了一大桌豐盛的火鍋準備要請我們吃,呵呵~剛吃完城隍廟還要在吃火鍋,你看看今天的行程,從台中、內灣、城隍廟在吃火鍋是不是很像在養豬阿,回家都不敢看體重計了,小朋友千萬不要學歐,叔叔是有練過的。

後記:本來想在吃個「黑貓包」,問了喫茶小舖的妹妹,他跟我們建議,第一太遠,第二不好吃太油,既然在地人都這麼講了,身為外地人的人也不用這麼執著

按讚!!加入酷麥克→

linebutton_84x20_zh-hant

★酷麥克的台中美食分類
1早餐早午餐 2中式台式料理 3日式料理 4燒肉串燒居酒屋 5火鍋料理 6港式料理7泰式越式印度東南亞料理8法式歐式料理9義大利料理10美式料理 11韓式料理12台式傳統小吃點心 13牛肉麵麵攤麵點 14咖啡甜點下午茶 15飲料茶店16冰店豆花甜品 17簡餐便當 18吃到飽19西餐牛排慶生餐廳20家庭公司聚餐尾牙春酒餐廳21王品系列餐廳 22台中名產伴手禮23國美館週邊餐廳24中友百貨餐廳 25大遠百餐廳 26老虎城餐廳27勤美誠品綠園道草悟道28金典綠園道SOGO科博館 29新光三越餐廳30逢甲夜市31一中街夜市 32忠孝夜市 33中華夜市 34東海夜市 35其他夜市36便利商店37中醫商圈38公益路餐廳39新時代後火車站40中科商圈70親子餐廳
★★台中市29行政區美食餐廳小吃分類★★
41東區42西區43南區44北區45中區46西屯區47北屯區48南屯區49豐原區50大里區51太平區52清水區53沙鹿區54大甲區55東勢區56梧棲區57烏日區58神岡區59大肚區60大雅區61后里區62霧峰區63潭子區64龍井區65外埔區66和平區67石岡區68大安區69新社區

1 thought on “[新竹] 都城隍廟必吃美食-新竹美食推薦 吃一輪等於養豬之旅”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