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三井日式料理 午餐五百元散壽司料超多,一千多元的套餐就可以吃到鱈場蟹

三井日式料理 我們又來了,在上次和臨時起意到三井後,一直意猶未盡,剛好禮拜五彼女要上來台北參加日本同學的結婚喜宴,在去喜宴之前,先來三井常個鮮吧,準備要吃上次晚上沒吃到的「特級散壽司」囉,依照慣例,怕沒位子,先打電話預約,不過可能是太晚了,十一點多才預約的,也只剩下吧台的位子,依照時間到了服務人員告知本館沒位子了,要到別館「上乘三井」,這樣的安排也是不錯,上次是在本館的吧台吃,這次到別館看看有什麼新鮮的。

三井日式料理
三井本館的招牌,由於別館的門外站了一堆泊車小弟,不太好意思拍拉。


三井外觀走道

   
   

三井的菜單、器物擺設和正在認真處理魚生的的師傅,這次到了別館,內裝看起來都大同小異,唯一一點不同的事水族箱的設置,本館好像是設置在吧台下方,所以坐在吧台隨時都可以看到活的帝王蟹被抓出來,再別館就看不到這種額外的服務了。


今天點的是只有中午才供應的「上林美饌」,售價1200元,首先上菜的是「刺身」,由左至右是中鮪魚肚肉兩片、牡丹一匹、紅柑、海鱺??、生干貝各一片,鮮度自然不在話下,中鮪魚肚肉一半瘦肉一半脂肪的口感,入口即化,又帶點咬勁,令人讚賞,其他魚生也是在表現之上,青翠甘甜,尤其牡丹蝦可吃出蝦肉的甘甜,吃完身體後再把蝦頭膏用力一吸,這又是人間另一項美味。


招待的小菜
記得上次和恭吃的時候,師傅是招待干貝的貝柱炸成天婦羅,在淋上清爽的蘿蔔泥醬汁,這次的小菜,吃起來有點類似烏魚子的感覺,是某種魚蛋,詢問之下,才知道這是「紅猴」的魚蛋。


前菜:山藥海膽
底下鋪上山藥切絲,放上兩片海膽,上方撒點海苔絲,標準的三井前菜,上次吃過一次之後意猶未盡,淋上些許醬油品嚐,山藥濃稠滑溜的口感,新鮮海膽顆粒在舌尖上爆破的感覺,真是太幸福了,在此不得不稱讚三井的海膽,非常新鮮且顆粒分明,很好吃歐。


沙拉:蟹腳沙拉
來到三井當然就是要吃帝王蟹的蟹腳囉,沙拉裡有一隻蟹腳及螃蟹的身體,裡面的肉都好多歐,由於三井的螃蟹都是活的,所以吃起來特別的新鮮,甘甜又帶有Q勁,這也是三井的招牌菜色歐,蘋果也是非常的香甜,這道沙拉也是讓我非常的回味無窮。


鮪魚蔥花鐵火捲
這是我請小姐另外搭配的,鮪魚肚肉剁碎加上蔥花和壽司飯,捲起來切成小段,就成為鮪魚蔥花鐵火捲,一口的大小,吃下去後鮪魚在口中融化,搭配上蔥花的香味,真是絕配,雖然事後看菜單,這道菜有點小便宜,不過我們還是吃得很開心,但報應就在後頭,因為我們有點「特級散壽司」那個飯量可不是普通的多,應該點別道來嚐嚐的。


烤物:鹽烤蟹腳
這道當然也是三井的招牌菜,不過今天的鹽烤蟹腳擺飾有點不夠水準,也沒看到一顆顆的銀杏做裝飾,本來想說要吃上次忘記吃的烤銀杏說,唉~這到蟹腳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不過兩塊的份量也是令人滿足,鮮嫩多隻的帝王蟹,大口的咬下,讓人覺得好幸福歐,好吃。


北季貝慕司
底下鋪上類似蒸蛋口感的慕司,應該是由蛋白做成,加上幾片北寄貝肉、香菇、蔥花在淋上濃稠的和風醬汁及水密桃及和果子做裝飾,是一道創意料理,一上菜馬上聞到水密桃的香味,雖然北寄貝只有幾片,但配菜也是有令人驚豔的表現。


牛肉朴葉燒
這是我第一次在三井吃牛肉,雖然只有少少的四塊牛肉加一片香菇,不過由於我們之前吃散壽司太飽了,這樣的份量也剛剛好,葉子的香氣,加上為過多調味的牛肉,吃下口軟嫩甘甜,這種吃法,不失為品嚐牛肉的好方法歐。


湯物:鮮魚湯
唉悠~忘了問小姐裡面是什麼魚,不過有滿滿的三片魚肉歐,兩片瘦肉加一片於肚,非常的鮮美,喝上一口魚湯,一點魚腥味都沒有,取而代之的是滿嘴的鮮甜,沒有任何的人工肝味,真是太幸福了,真怕再也沒機會吃到鮮魚湯了,湯頭真是太棒了,有機會一定要嘗試,點味增口味的可能就不會有這種感動囉。


甜點:抹茶冰淇淋+水果
冰淇淋的抹茶為非常的重,吃起來有點「京都都路裡」的感覺,不過還是有點小甜,已吃過都路裡來比較的話,但這個自家製的抹茶冰淇淋我還是極為推薦,在台灣的話還是在水準之上的,飯後水果除了草莓很酸之外,蘋果很甜,差不多就這樣。


加點:特級散壽司(限中午供應或外帶)一份500元
終於讓我吃到夢寐以求的特級散壽司了,一上菜果真不頭凡響,一個大碗公裝著滿滿的魚生,總共有七八道菜,還有海膽和牡丹蝦,這樣才賣五百實在是太超值了,能吃到這道料理真是好幸福歐。
內容物:
壽司飯上鋪海苔、山蘇、紫蘇葉、嫩薑、山葵、漬蘿蔔、漬小魚、玉子燒、鮭魚卵、四片鮪魚肚肉、牡丹蝦一匹、三片鯛、三片海鱺、四片紅柑、一片干貝、兩片海膽,真是太超值了,以下大家就看圖吧。




“http://pic.pimg.tw/coolmac/3ef6797192474e20b99f788869df498c.jpg” width=”300″ />


吃到有夠撐,終於快吃完了,把剩下的鮪魚和壽司飯,自己也搞一個握壽司,呵呵~看起來還蠻像的吧,我不說人家還以為我加點的呢。

三井日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農安街30號1樓
電話:02-25943394

按讚!!加入酷麥克→

linebutton_84x20_zh-hant

★酷麥克的台中美食分類
1早餐早午餐 2中式台式料理 3日式料理 4燒肉串燒居酒屋 5火鍋料理 6港式料理7泰式越式印度東南亞料理8法式歐式料理9義大利料理10美式料理 11韓式料理12台式傳統小吃點心 13牛肉麵麵攤麵點 14咖啡甜點下午茶 15飲料茶店16冰店豆花甜品 17簡餐便當 18吃到飽19西餐牛排慶生餐廳20家庭公司聚餐尾牙春酒餐廳21王品系列餐廳 22台中名產伴手禮23國美館週邊餐廳24中友百貨餐廳 25大遠百餐廳 26老虎城餐廳27勤美誠品綠園道草悟道28金典綠園道SOGO科博館 29新光三越餐廳30逢甲夜市31一中街夜市 32忠孝夜市 33中華夜市 34東海夜市 35其他夜市36便利商店37中醫商圈38公益路餐廳39新時代後火車站40中科商圈70親子餐廳
★★台中市29行政區美食餐廳小吃分類★★
41東區42西區43南區44北區45中區46西屯區47北屯區48南屯區49豐原區50大里區51太平區52清水區53沙鹿區54大甲區55東勢區56梧棲區57烏日區58神岡區59大肚區60大雅區61后里區62霧峰區63潭子區64龍井區65外埔區66和平區67石岡區68大安區69新社區

1 thought on “[台北] 三井日式料理 午餐五百元散壽司料超多,一千多元的套餐就可以吃到鱈場蟹”

  1. 上乘三井對面
    還有更高級的三井極壽司
    我的blog裡有
    其實我不喜歡吃去三井吃套餐…相當無趣
    還是喜歡吃小家的壽司吧…作吧檯,看主廚表演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