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東海夜市「爆漿脆皮紅豆餅」(歇業)

14985bed1061d1

過年的時候實在找不到地方玩,想說就來東海逛逛,要來逛東海夜市,記得從五權西路上來,把車停在工業區裡歐,那裡好停又不用錢,台中人的私房停車點歐。
14985bf054073b

有名的刈包大王,一個20元,是來東海必吃的美食之一,不過平日可能錢賺太多了,過年要好好的休息一下,沒賣拉。

14985beffd69d1

OH~MYGOD這個人山人海的景象是那家店阿。

14985befe18a5d

東海最有名的蓮心冰雞腳凍,看到這麼長的人龍,我們當然是敬而遠之,不過其實我們剛進來的時候,還沒人排,人潮也不知道從哪裡竄了出來,一下子就把巷子擠滿了,在裡面一點的「豆子」仙草冰也是排的滿滿滿。

14985bef86d960

十字路口的「大鍋烙餅」,一個好像20元吧,買了一個來吃,做為我們在東海的第一份食物,恩~小等了一下,不過不好吃拉,餅的中心好像不是很熟,外皮也沒有很酥。14985bec17f218

我們打算沿路一直吃上去,來到這間來來體育店的門口,有一家藍色招牌的小攤位,外面排了大概五六個人左右,賣的是「脆皮紅豆餅」,想說有人排,我們也來買買看好了,等了大概快10分鐘才買到。
14985bec04315a

就在topgirl的對面巷子的電線杆旁邊。

14985bec17f218 (1)

差不多排個10來分就買到了。

14985bec915a55

買的時候順便照了一下製作過程,OH~MYGOD,那一陀陀的好像米田共ㄟ而且造型還尖尖的,怎麼會這麼像阿,吃的時候可不要太有想像力,不然可能會不敢吃歐,他們一共有五種口味,紅豆、奶油、芋頭、芝麻、地瓜,每一種都是向照片那樣,一陀一陀的加,一個賣8元,感覺價位還好,這種份量,還蠻物超所值的。

14985bed91cb82

出爐了,熱騰騰的紅豆餅來囉(可是我們沒買紅豆的:P)

14985bedf4ce64

老婆等不及了也要來學一下jet日本台的阿松來個大口吃紅豆餅。

14985bef45e5df

第一個是奶油口味的,妳看看,餅皮都夾不住奶油拉,有夠誇張的。

14985bef3cd8a7

咬一口就快流出來了拉,餅皮確實很脆,不會太厚,我很怕吃起來會像麵包的紅豆餅,像台北公館的就會這樣,奶油的味道沒有很甜,吃起來不會很膩,份量雖然大,但吃完一個應該沒有問題,不過好吃度其實還好ㄟ,可以稱的上好吃,但比板橋文化中心旁的似乎差了一下,不過在我心目中是可以齊名的拉,不過楊婆婆的紅豆餅以些微的差距領先。

14985beea80e50

再來是報漿的芋頭,甜度也是適中,吃多了不會逆膩,重點是,裡面的芋頭泥有芋頭塊拉,我還沒吃過紅豆餅裡面吃的到芋頭塊的,吃的到紅豆粒是很平常,不過芋頭塊,這個可就讓我有驚嚇到,一樣是不錯吃歐。

14985bee631180

再來最後一個是地瓜泥的,有看到那條絲嗎?地瓜絲拉,當然還有地瓜塊,這樣一的紅豆餅一個賣八塊,老闆真的是佛心來的。

按讚!!加入酷麥克→

linebutton_84x20_zh-hant

★酷麥克的台中美食分類
1早餐早午餐 2中式台式料理 3日式料理 4燒肉串燒居酒屋 5火鍋料理 6港式料理7泰式越式印度東南亞料理8法式歐式料理9義大利料理10美式料理 11韓式料理12台式傳統小吃點心 13牛肉麵麵攤麵點 14咖啡甜點下午茶 15飲料茶店16冰店豆花甜品 17簡餐便當 18吃到飽19西餐牛排慶生餐廳20家庭公司聚餐尾牙春酒餐廳21王品系列餐廳 22台中名產伴手禮23國美館週邊餐廳24中友百貨餐廳 25大遠百餐廳 26老虎城餐廳27勤美誠品綠園道草悟道28金典綠園道SOGO科博館 29新光三越餐廳30逢甲夜市31一中街夜市 32忠孝夜市 33中華夜市 34東海夜市 35其他夜市36便利商店37中醫商圈38公益路餐廳39新時代後火車站40中科商圈70親子餐廳
★★台中市29行政區美食餐廳小吃分類★★
41東區42西區43南區44北區45中區46西屯區47北屯區48南屯區49豐原區50大里區51太平區52清水區53沙鹿區54大甲區55東勢區56梧棲區57烏日區58神岡區59大肚區60大雅區61后里區62霧峰區63潭子區64龍井區65外埔區66和平區67石岡區68大安區69新社區

14 thoughts on “台中美食:東海夜市「爆漿脆皮紅豆餅」(歇業)”

  1. 你好:)
    不好意思打擾了~
    覺得您的食記寫的很棒
    不知可否借我們引用做為觀光學報告用部落格使用?
    會於其文張底下註明出處與提供者
    於報告結束老師說可以撤後
    會將該部落格所有文章盡數刪去
    不會影響您的權益
    如有不妥請告知
    會立刻刪去
    感謝您的幫忙:)
    以下提供該部落格網址供您查證
    感恩~
    http://taichungtour.pixnet.net/blog

  2. 親愛的yam天空部落會員您好:
    感謝您的用心經營,您的本篇文章已經被天空部落小編挑選上首頁專欄,
    讓您優秀的文章內容與更多天空部落的會員分享囉!
    快到天空部落首頁去看看吧~~~~~。
    若您不希望自己的文章出現在首頁,請寄信至小尖兵信箱,我們會盡快處理。
    天空部落小編再次謝謝您的用心,請繼續支持yam天空部落喔!

  3. 唉…..還是又來看一眼了@@
    實在是生氣,這麼爆漿…的紅豆餅…..
    不過消了一點,
    因為小玉剛才才喀掉一片深藍咖啡館的焦糖千層,嘿~~
    ps.妳那個不要走那一句,讓我懷疑妳就是那個殺很大的搖搖ㄟ~~"

  4. 剛剛跟我老公討論了你貼的奶油紅豆餅,
    他竟然跟我說,
    以審美觀來看,真的是很不好看。
    我反問他 : 如果叫你吃呢?!
    他竟然回答我說…
    真的好棒喔~~ (臉上還散發著幸福的光芒…)

  5. ㄜ…………..才吃飽耶!!
    就給小玉看到紅豆餅~~XD
    看來此地不宜久留,來酸~~

  6. 這個真的很好吃喔~~~~~ 我不喜歡吃很甜的,怕胖~~~~ 這個吃起來大又不甜,很清爽~~~~~~~

  7. 我去東海最愛買的就是大鍋烙餅了,尤其是豬柳蛋烙餅超美味的,你那次買的可能是偶發事件,你可以下次再試試看會有不同的評價也說不定。因為他真的很好吃。
    照片上的紅豆餅看起來真是美味,但是他一點味道也沒有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但重點是他便宜。

  8. 我覺得不好吃ㄟ,內餡不夠甜,我是一個不喜吃甜的人,但那天吃到的內餡,完全沒味道,雖然料夠多,實在,但不會再去買,而且老闆娘好壞喔,後面排好多人,可是他的份量根本不夠那麼多人買,也不告知後面的人,讓人潮排隊排好長>_<
    割包實在不錯吃,牛肉的好吃~

  9. 不知道等我去的時候那個TOP GIRL的招牌會不會已經換人了
    感覺萬一沒看到TOP GIRL可能就會迷失在茫茫人海的小吃街….@@
    到時候可能會想應該找個網咖上BLOG問你到底在哪 XD
    剛看到他的奶油餡的顏色時,我大概就知道是什麼味道,
    (我比較喜歡像竹亮的奶油餡比較有煉乳的味道,但是他們最近餡料都沒以前那麼飽了,一個還賣十元,真是貴!)
    接著看到芋頭料時,開始覺得似乎會不錯又有點迷惑時,
    最後一張地瓜就漂亮的迷住我啦~
    地瓜餡看起來就像是蜜汁烤地瓜那種的味道~
    有機會去東海小吃街再去買來吃吃看^-^

  10. 紅豆餅看起來好好吃喔~
    只略遜於板橋那間嗎?
    看來該找個時間殺去東海了!
    我覺得買大鍋烙餅要看運氣
    有時候外表酥脆超美味
    有時候火候抓不準就有點讓人失望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