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春水堂人文茶館-新光三越不知道要吃啥就吃這吧

22

春水堂人文茶館

春水堂可以說是泡沫紅茶店面化的始祖,自稱是珍珠奶茶的創始店,是不是真的,現在倒是沒有人在質疑,不過是不是無傷大雅,重點是,春水堂是台中人的一種記憶,記得以前想喝泡沫紅茶就是要到四維街,那時候四維街可說是人生鼎沸,晚上想要找個位子坐下來喝個飲料,可還要小等一下,不過隨著商圈的轉移,四維街的茶店也是一間一間的關掉,不過陽羨春水堂可說是屹立不搖,四維街的春水堂可說是台中的始祖。

不過今天是來到新光的9樓,現在的春水堂也開支散葉,只不過每一家都是直營店,在台中除了四維街之外,德安、新光三越、勤美誠品等百貨商場也都可以看到他的蹤跡,其實在新光逛累了,不知道要吃什麼,到春水堂登記一下座位,嚐嚐台中人的記憶,喝個珍珠奶茶,吃點精緻的茶點,這就是台中的文化阿。

28

01

另外這杯大杯的是新口味紅豆沙鮮奶茶140元,加了「紅豆沙」的珍珠奶茶,在珍奶裡加入紅豆沙,攪拌均勻之後,似乎又可以感覺到另一種古早味,就像是冰果店的紅豆沙牛奶,喝起來沙沙的,一口吸入嘴裡,可以咬到珍珠,奶茶裡又有紅豆沙沙的口感,味道絕妙,不得不佩服店家的創意,只是這樣一大杯要價140元,喝起來還真有點心痛。

07
06

沙茶里肌套餐210元

春水堂原本不賣餐,經過了時間的演變,也逐漸從善如流賣起餐點來,一份定食要價250元左右,付贈一杯茶飲,扣除茶飲大概要200元,以一份兩百元的餐點來說表現的算是還不錯,比百貨的美食街好的太多。要說唯一的缺點就是豬肉片有點鹹,不過也正因為這樣,所以一大碗白飯吃光光,吃過春水堂的餐這麼多次,可以說每次都不會讓人失望,只是250元的價位,有時候還是會小心痛一下。

27

套餐附的蓋茶,熱的就是蓋茶,冷的話就是小杯的茶飲,茶飲有四五種可以選擇,大部分價位都是40元左右的茶飲。

17

套餐附的湯和水果,湯頭很不錯,水果也有甜,品質算是都很平均。

10
16

鳳爪50元,鳳爪是應該是自己魯的,魯的味道很透,上面放上一大把的蔥蒜,吃起來很夠味。

15

烏龍米血,春水堂的招牌甜點,上面淋上柴魚口味的醬汁,米血魯的很透,吃起來香香QQ的,在搭配上柴魚醬的味道,感覺是一道很下飯的魯味。

14

芋簽餅,這道菜也是要在春水堂才吃的到,跟傳統的芋頭糕不一樣,他們家的吃起來比較有口感,放入口中可以吃到一絲一絲的芋頭絲,這道幾乎快變成我們每次必點的茶點。

13

金針豆皮,老婆的最愛,味道吃起來有點沙茶的味道,但又不會太重,跟一般魯味攤的金針豆皮不一樣,味道比較清淡,這道也成為我們必點之一。

09

我最愛的蘿蔔糕,作法跟一般有點不同,一般都是用煎的,煎到兩面金黃,但他們家的好像是整塊下去炸,炸到表皮酥脆之後再切成塊,所以吃的時候很有口感,沾上蒜頭醬油簡直是絕配。

08

由於我們有三個人,只點了一個餐怕吃不飽,所以點了一個油飯,看起來有點像筒仔米糕,上面放了一片滷肉,內容確實是油飯,因為在飯裡面還找的到一些薑的配料,這個油飯也不錯,適合大家分食吃歐。

 

按讚!!加入酷麥克→

linebutton_84x20_zh-hant

★酷麥克的台中美食分類
1早餐早午餐 2中式台式料理 3日式料理 4燒肉串燒居酒屋 5火鍋料理 6港式料理7泰式越式印度東南亞料理8法式歐式料理9義大利料理10美式料理 11韓式料理12台式傳統小吃點心 13牛肉麵麵攤麵點 14咖啡甜點下午茶 15飲料茶店16冰店豆花甜品 17簡餐便當 18吃到飽19西餐牛排慶生餐廳20家庭公司聚餐尾牙春酒餐廳21王品系列餐廳 22台中名產伴手禮23國美館週邊餐廳24中友百貨餐廳 25大遠百餐廳 26老虎城餐廳27勤美誠品綠園道草悟道28金典綠園道SOGO科博館 29新光三越餐廳30逢甲夜市31一中街夜市 32忠孝夜市 33中華夜市 34東海夜市 35其他夜市36便利商店37中醫商圈38公益路餐廳39新時代後火車站40中科商圈70親子餐廳
★★台中市29行政區美食餐廳小吃分類★★
41東區42西區43南區44北區45中區46西屯區47北屯區48南屯區49豐原區50大里區51太平區52清水區53沙鹿區54大甲區55東勢區56梧棲區57烏日區58神岡區59大肚區60大雅區61后里區62霧峰區63潭子區64龍井區65外埔區66和平區67石岡區68大安區69新社區

3 thoughts on “[台中]春水堂人文茶館-新光三越不知道要吃啥就吃這吧”

  1. 謝謝你對春水堂的喜愛與指導
    我們更加努力的
    而品質的把關
    我們會在更加的嚴格控管
    我是在勤美誠品的春水堂
    有空也可以來我們這喝杯茶
    順便可以跟我們說我們還有哪裡要改進的
    謝謝囉

  2. 春水堂的飲料真的是爆貴!
    很多年以前點了一杯小杯的飲料,忘了是幾十元,總之以當時來說是很高的價格,結果沒幾口就吸乾了,留下一大堆冰塊…茶雖然好喝,但是真的是貴到有心痛的感覺,後來也就一直沒再去春水堂了~
    不過在看了你的分享之後,有幾道小菜看起來滿好吃的樣子,有點電到我,可是春水堂真的太貴了,我就望酷麥可版大的照片止飢好了(似乎只會越看越餓…)

  3. 我也是每到新光三越不點杯珍奶喝就感覺好像甚麼事少做的感覺,
    我的喝法有點怪,我點珍珠奶茶但是要求少珍珠,不過春水堂的各家店品質有所差異,像我覺得東海藝術村那間的珍奶就非常難喝,新光三越周年慶人暴多時品質也會下降,有次喝到沒有茶味跟水一樣的珍奶也被我退過要求重做,品質最穩定的還是精明一街,四維街那間我沒去過,下次有機會經過的話也去試試。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