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 涵碧樓大飯店 搭配日月潭湖色美景的喜宴 高級又浪漫

首先要恭喜兩位新人結為連理,也因有你們,我們才有機會能夠到 涵碧樓大飯店 吃飯阿,真是太感謝了,不過更要感謝的是WF,因為新娘是WF的同學啦,我的同學大概跟我一樣都是新天地的等級而已,所以有WF真是太幸福了,好康還真不少XD

AGODA訂房:涵碧樓大飯店 (The Lalu Hotel)

涵碧樓大飯店

【交通資訊】

本來以為從台中出發要兩個小時,沒想到走中投街三號在轉六號,大概一個小時多一點就到了,沒想到現在從台中到日月潭這麼快阿,好方便阿。

【服務與用餐環境】

環境當然就是不用說了,地點位在日月潭的制高點,在飯店裡就可以看到美麗的日月潭景色,只能說涵碧樓的位置真是得天獨厚阿,難怪房間都那麼貴。

會場佈置用多部投影機,投射出水族箱的效果,在黑暗之中宛如置身海洋,第一次看到婚禮會場是這樣佈置的,很用心,很特別。

 【菜單與價位】

一桌要多少,說真的我不清楚,但是以五星級飯店的價位來說,這一桌沒兩萬以上應該是辦不起來。

總共有14道菜,菜色還不錯,基本的龍蝦、魚刺、海參、鮑魚之類的高級食材都有,比較起來比上次在國賓還是老爺的好多了,而且我們這桌沒坐滿,吃到最後差點沒撐死XD

【用餐心得】

桌面擺了六盤小菜而不是瓜子和湯圓,這個跟一般喜宴不太一樣,小菜的部份每一樣都精緻好吃,看是簡單,但是味道都挺不錯,讓大家可以先開開胃,感覺還不錯。

豆干毛豆

滷香菇筍乾

冰糖蓮藕

滷花生

麵麩

酸菜

看完了一堆小菜之後,接下來就要進入大菜囉。

第一道彩堂繽紛美味盤,這個是冷盤,裡面除了龍蝦還有烏魚子、鮑魚和漬蕃茄,龍蝦的部份還蠻鮮的吃起來有口感,烏魚子切成方塊,每一口都是滿滿的海味,鮑魚有煙燻的味道,不過這麼厚,似乎好像是花枝XD

花菇紅煨排翅羹,花菇好肥好好吃,每一朵花菇厚度都很足夠,裡面吸飽了上湯,吃起來多汁又富有口感,魚翅給的很多,厚度也都很足夠,每個人都可以吃到滿滿的魚翅和花菇,吃得好滿足,湯頭也很鮮,這好好吃歐。

百合蘆筍明蝦球,下面襯的是超粗的蘆筍,可惜我不能吃,蝦球鮮度不錯,百合和銀杏份量也很多,口味上還不錯,不過我都一直挑銀杏吃,因為我怕老人癡呆XD

乾烙京蔥扒刺參,其實我不喜歡吃海參這類的東西,因為海參再怎麼煮還是海參(廢話XD),沒有啦,其實是在怎麼煮味道都進不去,所以多半都是吃口感居多,今天這個海參發的很不錯,等級應該蠻高的,吃起來口感也很棒,不過本身沒什麼味道就是了。

翠玉彩椒鮮干貝,這個干貝好多歐,吃得超爽的說。

玉露清蒸龍膽斑,下面襯底的是豆腐,龍膽斑吃起來還蠻有咬勁的,跟一般的石斑口感不太一樣。

巴西蘑菇燉九孔,這個湯很清甜,看到巴西蘑菇就覺得很養生,裡面以雞湯為主,喝起來可以感受到雞的膠質,這個應該對女性朋友很棒。

竹山筍飯叉燒酥,竹筍飯超軟的,本來以為是一般的米糕,沒想到是用南投在地食材,竹筍搭配上很爛的糯米飯,讓人以為是一般的白米飯,味道很棒,加上
竹筍的口感,很好吃說,另外再蒸籠旁邊的叉燒酥更好吃,他的外皮層次很多,味道很香,吃起來口感有點像太陽餅,而且我覺得跟港式的好像不太一樣,似乎有改
良過,好像是有點奶味,裡面叉燒的味道也很棒,叉燒酥真的超好吃的,他的口感真的是太讓我驚豔,有機會去函碧樓記得要吃叉燒酥歐。

埔里季節田園疏,這道應該算是開陽白菜吧,白菜吸滿了開陽的湯汁,味道還蠻鮮的。

養身枸杞燉河鰻,這個也是還蠻養身的,一樣是走清爽路線。

涵碧樓鴛鴦點,這個跟叉燒酥一樣是有很妙的口感,不只外皮酥裡面的內餡也很有口感,吃起來是鹹的,好吃度就比叉燒酥差了些,不過也是很棒歐。

某種桂花涼糕,口感還不錯。

寶島季節鮮採果,水果都有挑過,每一樣都很甜,不過大家都走光了,都沒吃完,要不是還沒買果汁機,不然就包回家打成果汁了。

桂圓紅棗銀耳茶??這個我確定沒喝到,所以涵碧樓有偷菜。

涵碧樓布丁,這個布丁很好吃,上面有奶油,裡面的布丁看得到香草子,最底層的焦糖也很夠味,建議先挖到底,之後混著焦糖一起吃,這樣甜度比較中和一點。

【後記】

涵碧樓大飯店  的喜宴水準真的還蠻夠的,不像有一些台北的星級酒店,漫天開價,但是提供的內容很普通,能夠再這麼漂亮的地方宴客,真的是還蠻浪漫的。

涵碧樓大飯店 

■地址:555南投縣魚池鄉中興路142號
■電話:049-285-5311
■營業時間: 11:30~15:00 18:00~22:00
■每人平均價位:約2500元
■消費方式:刷卡可

AGODA訂房:涵碧樓大飯店 (The Lalu Hotel)

Agoda南投243間住宿選項

按讚!!加入酷麥克→

linebutton_84x20_zh-hant

★酷麥克的台中美食分類
1早餐早午餐 2中式台式料理 3日式料理 4燒肉串燒居酒屋 5火鍋料理 6港式料理7泰式越式印度東南亞料理8法式歐式料理9義大利料理10美式料理 11韓式料理12台式傳統小吃點心 13牛肉麵麵攤麵點 14咖啡甜點下午茶 15飲料茶店16冰店豆花甜品 17簡餐便當 18吃到飽19西餐牛排慶生餐廳20家庭公司聚餐尾牙春酒餐廳21王品系列餐廳 22台中名產伴手禮23國美館週邊餐廳24中友百貨餐廳 25大遠百餐廳 26老虎城餐廳27勤美誠品綠園道草悟道28金典綠園道SOGO科博館 29新光三越餐廳30逢甲夜市31一中街夜市 32忠孝夜市 33中華夜市 34東海夜市 35其他夜市36便利商店37中醫商圈38公益路餐廳39新時代後火車站40中科商圈70親子餐廳
★★台中市29行政區美食餐廳小吃分類★★
41東區42西區43南區44北區45中區46西屯區47北屯區48南屯區49豐原區50大里區51太平區52清水區53沙鹿區54大甲區55東勢區56梧棲區57烏日區58神岡區59大肚區60大雅區61后里區62霧峰區63潭子區64龍井區65外埔區66和平區67石岡區68大安區69新社區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