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小北澤壽喜燒-可以一人一鍋比較吃不膩(歇業請至北澤)

小北澤06

小北澤壽喜燒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明二街67號
電話:04-2310-9966
官網:http://www.kitazawa.com.tw/

這間隱藏在精明一街的小店歷久不衰,一堆商家都已經貼出租屋公告了,這家店還能撐到現在,確實有他的一套,小北澤是一家壽喜燒專賣店,跟公益路北澤不同的地方是採一人一鍋的方式,沒來過北澤的我們,不想在兩個人共用一鍋,想試看看店家不同的鍋底吃起來有什麼不同的味道,所以這次就選了「小北澤」。

小北澤03

鍋底種共有三種,第一種是傳統壽喜燒,第二是辣味增,第三是新上市的長崎白湯。

小北澤04

消費方式是採吃到飽的方式,平日午餐329元,晚餐跟例假日是399元,印象中比鋤燒貴,跟momo一樣。

店內的裝潢。

小北澤08

餐桌擺設。

小北澤09

壽喜燒降料,一個是壽喜燒醬,一個是水,水是用來降低鹹度的。

 

老婆準備要來大開殺戒了。

小北澤10

等一下要沾肉用的「有機雞蛋」。

小北澤11

加點菜單,跟其他家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加點方式是使用餐單加點,而不是用「推車」加點,這樣也好,才不會一次拿太多。

小北澤28

飲料喝到飽,大概有七八種飲料讓妳喝到飽,有汽水可樂等等,我這杯是養樂多冰沙,梅子冰沙喝起來有點怪,建議不要拿。印象中台中三家壽喜燒只有北澤有提供飲料喝到飽的服務歐。

小北澤17

服務生會先上四盤肉,一盤豬肉四盤牛肉?
小北澤18

第一盤梅花豬肉。

小北澤20

第二盤雪紋牛肉。

小北澤19

第三盤胭脂牛肉。
小北澤21
將將~第四盤也就是今天的重點,安格斯無骨牛小排。

豬肉味道OK還算鮮嫩,不過沒有八錢鍋物的大麥豬好吃,雪紋牛屬於油脂比較少的牛肉,肉質沒那麼軟,不過也還算順口,不喜歡吃太油的牛肉可以點,胭脂牛,就是肥牛拉,油脂比較多,肉質軟嫩,適合重口味的人,最後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安格斯無骨牛小排,這牛肉可以說是這台中壽喜燒店裡三家裡面最好的一家,看看他的紋路,油花分佈均勻,下去涮過之後,沾上蛋液,牛小排裹著香濃的蛋液,放入口中,軟嫩的牛肉,搭配上蛋液滑順的口感,第一口一吃,就覺得,這個牛肉品質很棒,很好吃,所以之後的加點,都是加點安格斯無骨牛小排,建議有吃牛的朋友,一開始就直接來四盤安格斯牛小排了,其他不用點了拉。

小北澤16

鮮蝦沙拉,淋上和風醬,吃起來OK,就酸酸的。

小北澤14

蕃茄蘆筍沙拉,有加梅子,味道也是酸酸的,不過帶點甜味,這道比上一道好吃。

小北澤15

老婆的辣味增鍋,湯頭以辣味增為湯底,喝起來不會太辣,感覺偏韓式口味,老婆覺得很棒,可是我覺得還OK,配料是一般的火鍋料,感覺比壽喜燒的料還棒,有章魚腳和一些海鮮,還有日式火鍋料,感覺就是一份日式火鍋,不過肉也是無限量供應歐。

小北澤22

我的壽喜燒鍋底,會先上一盤青菜,全部到進去之後,等到滾了就可以涮肉了。

小北澤29

正準備把安格斯無骨牛小排放進去涮。

小北澤23
很奢侈的放了三片牛小排的肉片在鍋裡。

小北澤26

老婆的辣味增涮牛肉。

小北澤25
牛小排裹上蛋液,準備要放入口中了。
小北澤30
之後加點的牛小排,總共點了四盤,肉質感覺是都還差不多,不過可能部位有差,有的大片有的小片,這是稍微可惜了一

按讚!!加入酷麥克→

linebutton_84x20_zh-hant

★酷麥克的台中美食分類
1早餐早午餐 2中式台式料理 3日式料理 4燒肉串燒居酒屋 5火鍋料理 6港式料理7泰式越式印度東南亞料理8法式歐式料理9義大利料理10美式料理 11韓式料理12台式傳統小吃點心 13牛肉麵麵攤麵點 14咖啡甜點下午茶 15飲料茶店16冰店豆花甜品 17簡餐便當 18吃到飽19西餐牛排慶生餐廳20家庭公司聚餐尾牙春酒餐廳21王品系列餐廳 22台中名產伴手禮23國美館週邊餐廳24中友百貨餐廳 25大遠百餐廳 26老虎城餐廳27勤美誠品綠園道草悟道28金典綠園道SOGO科博館 29新光三越餐廳30逢甲夜市31一中街夜市 32忠孝夜市 33中華夜市 34東海夜市 35其他夜市36便利商店37中醫商圈38公益路餐廳39新時代後火車站40中科商圈70親子餐廳
★★台中市29行政區美食餐廳小吃分類★★
41東區42西區43南區44北區45中區46西屯區47北屯區48南屯區49豐原區50大里區51太平區52清水區53沙鹿區54大甲區55東勢區56梧棲區57烏日區58神岡區59大肚區60大雅區61后里區62霧峰區63潭子區64龍井區65外埔區66和平區67石岡區68大安區69新社區

3 thoughts on “[台中]小北澤壽喜燒-可以一人一鍋比較吃不膩(歇業請至北澤)”

  1. 他們家的安格斯牛真的很好吃喔,可惜真的太快膩了,之前吃鋤燒也是沒幾盤就受不了了,壽司燒真是一種不適合吃吃到飽的料理啊~~~

  2. 請問精明一街的小北澤和公益路的北澤一樣嗎?
    還是只是因為精明一街那間分店的店面較小
    所以才加個"小"字啊?!

  3. 原來八錢鍋物的豬肉是大麥豬ㄚ!
    這道讓我有極大的興趣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