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日誌|後期頭暈四肢無力。胎位不正,膝胸臥式預備備~~~

懷孕時間過的好快,一轉眼就來到後期了,28週開始,就要每2週產檢一次,然後再過一陣子就週週,然後就要準備隨時要生了,OH!生第一胎時覺得很勇敢(還是傻),現在都知道過程,反而覺得非常的可怕,又要再經歷一次生產…不過這胎比較不舒服,也是想快點生一生,至少行動比較方便。

 

後期症狀:常頭暈、四肢無力
幾週前,才發生在百貨公司上完廁所出來,突然頭暈冒冷汗,四肢無力的情況,沒想到,之後陸續也有幾次都會不預期的頭暈,一開始以為是沒吃東西,但不管有吃沒吃都會發生頭暈的現象。發生幾次後,上次在產檢的時候問了醫生這個問題。
醫生是說,除了本身有心臟的問題會有這種狀況發生外,像我的情況應該就是血壓比較低一點或不穩,才會發生頭暈四肢無力。
改善方式就是盡量不要長時間保持同一個動作(例如久站久坐久走),然後動作盡量慢,換姿勢的時候可以稍微停一下休息一下再動作。像是起床時不要馬上下床,可以起來坐一下再移動。
所以現在動作都盡量緩慢,頭暈實在是太可怕了。

 

31週胎位不正!何謂胎位不正?

記得29週產檢時,醫生說胎位有正了,通常這時候胎位正要跑掉的機率比較低,但是!31週再去產檢時,醫生說:胎位跑掉了!晴天霹靂~~~~~酷小二真的很好動,除了我睡著,只要我醒著大概就是一直不停的動來動去,有時候還動到我都快生氣了!現在竟然動到胎位不正都要暈了。

什麼叫胎位不正?
胎位,就是指胎兒在子宮內的位置。胎兒出生前在子宮內的姿勢攸關到媽媽的順產或難產。正常狀態來說,胎兒進入後期會呈現頭下腳上的狀態,這在生產時最為順利,只要胎兒並非「頭下腳上」,就叫做胎位不正。因為胎兒會在媽媽的肚子裡轉來轉去,通常會等到30週左右才固定下來,懷孕七個月後如果發現胎位不正,就要做矯正運動。

醫生給了我一張矯正胎位不正的說明,叫我每天早晚要空腹做「膝胸臥式」來幫助回復正常胎位,做的時候可能會不舒服,一開始先不要做太久,習慣後再加長時間。早晚空腹,每次5-10分鐘,不舒服就休息。醫生是說,他的做法會是觀察到37週,如果到37週都還不正再來考慮剖腹。嗯…還有時間,加油啊~

今天早上試做了一下,雖然不至於到不舒服,但是因為有低血壓常會頭暈的問題,所以也不敢做太久,起身時也要注意坐一下再行動。
聽說睡姿會容易影響胎兒發育,造成胎位不正,左側睡是對胎位比較好。我是幾乎都右側睡,偶爾翻身才會左側睡一下,難道是這樣所以酷小二才會一直動來動去,然後胎位亂跑?看來也要配合一下左側睡,看看能不能改善。希望酷小二可以快點歸位啊!

按讚!!加入酷麥克→

linebutton_84x20_zh-hant

★酷麥克的台中美食分類
1早餐早午餐 2中式台式料理 3日式料理 4燒肉串燒居酒屋 5火鍋料理 6港式料理7泰式越式印度東南亞料理8法式歐式料理9義大利料理10美式料理 11韓式料理12台式傳統小吃點心 13牛肉麵麵攤麵點 14咖啡甜點下午茶 15飲料茶店16冰店豆花甜品 17簡餐便當 18吃到飽19西餐牛排慶生餐廳20家庭公司聚餐尾牙春酒餐廳21王品系列餐廳 22台中名產伴手禮23國美館週邊餐廳24中友百貨餐廳 25大遠百餐廳 26老虎城餐廳27勤美誠品綠園道草悟道28金典綠園道SOGO科博館 29新光三越餐廳30逢甲夜市31一中街夜市 32忠孝夜市 33中華夜市 34東海夜市 35其他夜市36便利商店37中醫商圈38公益路餐廳39新時代後火車站40中科商圈70親子餐廳
★★台中市29行政區美食餐廳小吃分類★★
41東區42西區43南區44北區45中區46西屯區47北屯區48南屯區49豐原區50大里區51太平區52清水區53沙鹿區54大甲區55東勢區56梧棲區57烏日區58神岡區59大肚區60大雅區61后里區62霧峰區63潭子區64龍井區65外埔區66和平區67石岡區68大安區69新社區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