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第二市場美食 王菜頭粿糯米腸 、阿嬤ㄟ店、老賴紅茶,必吃三寶

第二市場美食 王菜頭粿糯米腸 、阿嬤ㄟ店、老賴紅茶,必吃三寶 今天起了一大早,準備要殺到三義賞五月的桐花,這麼早起當然要先填飽肚子,我們大概九點到達第二市場,每個攤位都已經坐了一些人,不過人潮倒是還OK,大概就一些附近買菜的。

王菜頭粿糯米腸

我們先到王菜頭粿糯米腸點了一份套餐,套餐有菜頭粿+米腸+蛋,簡單不用想,湯有甜不辣和菜頭湯之類的,不過我們沒點,只點了一套。

01

上菜的速度很快,沒多久就看到一套在桌上,上面蓋著一顆荷包蛋,整份套餐淋上滿滿的醬油膏,還有一搓提味的味增醬,吃起來有點像關東主的醬。

02

整份套餐一顆荷包蛋兩片菜頭糕和一條米腸,東西很簡單,煎的火侯也都不錯,其中以糯米腸我們覺得煎的最好,吃起來皮很酥,兩個人吃一份覺得還OK,因為還要留點肚子吃下一攤。

03

下一攤是阿嬤ㄟ店,就在菜頭粿的旁邊,上次中午來的時候,看到一堆人在吃白乾麵,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一樣子,這次特別保留胃的空間在來一碗白乾麵。

04

攤子前面擺了很多小吃,有粽子、芋頭糕、碗糕和小菜,要不是剛剛吃了菜頭糕,還真想每一樣都來一份,最後我們只點了芋頭糕。

05

芋頭糕芋頭的香氣很濃,裡面有芋頭的顆粒,吃起來也還蠻黏的,不會粉粉的,可惜是冷的,如果煎過的話應該會更好吃。
06

好久沒吃白乾麵了,白乾麵的麵就是陽春麵,不喜歡吃乾的陽春麵,原因是很容易爛,不過這個白乾麵完全沒有那個問題,麵煮的很剛好,吃起來還有點咬勁不會太爛,在淋上香噴噴的肉燥,這碗乾麵好好吃歐,好久沒吃到好吃的乾麵了。

08

芝麻醬自己加,來這裡不要傻傻的點麻將麵歐,點碗白乾麵,吃到一半在加點芝麻醬變麻將麵,是這裡特友的吃法歐。
07

中途白乾麵變身為麻將麵。
11

兩家店的相對位置圖,左手邊有座位可以坐,不過前面是茶坊的位子,後面才是阿嬤ㄟ店的位子。

要點飲料才可以在這邊吃白乾麵。

10

吃完菜頭糕和白乾麵,大概等到10點左右,老賴來開店了,點一杯招牌的「紅茶豆漿」,豆漿剛好中和紅茶的甜味,喝起來剛剛好。

12

我們就靠著這杯紅茶豆漿,一路陪伴我們到苗栗三義去。

延伸閱讀|台中第二市場美食

[台中] 第二市場美食 吃承記肉圓湯順便吃隔壁魯肉邱肥嫩嫩爌肉

[台中第二市場] 魯肉邱 第二市場好吃魯肉飯 豬腳吃起來軟Q黏嘴也不錯

[台中第二市場] 楊媽媽立食 食材品質好有好吃 五百配菜吃巧不吃飽

[台中]第二市場涼丸-在市場熱區外的巷子老攤

台中第二市場美食:嵐肉燥專賣店 瓜仔肉丸有媽媽的味道

台中第二市場美食:三代福州意麵、承記米苔目、幸福潤餅,台中傳統早午餐第三套

台中第二市場美食-立偉麵食、點燈麻薏、承記米苔目,台中傳統早午餐第二套

台中第二市場美食:山河魯肉飯、阿發排骨飯、吉鋒愛玉,台中傳統早午餐第一套

台中第二市場美食:李海魯肉飯 只賣晚上深夜食堂無誤

台中第二市場美食:陳記意麵 遠離激戰區不用排隊的古早味

台中素食推薦-在第二市場旁的 柳川素食麵

台中第二市場美食-天天饅頭,早一點買比較不用排隊

[台中]第二市場美食-顏記肉包,好多人買

[台中]第二市場美食-王菜頭粿糯米腸、阿嬤ㄟ店、老賴紅茶,必吃三寶

[台中]第二市場-丁山肉圓vs茂川肉圓,兩間都好吃

[台中] 李海魯肉飯 第二市場好吃爌肉飯 下午五點開賣台中宵夜場無誤

按讚!!加入酷麥克→

linebutton_84x20_zh-hant

★酷麥克的台中美食分類
1早餐早午餐 2中式台式料理 3日式料理 4燒肉串燒居酒屋 5火鍋料理 6港式料理7泰式越式印度東南亞料理8法式歐式料理9義大利料理10美式料理 11韓式料理12台式傳統小吃點心 13牛肉麵麵攤麵點 14咖啡甜點下午茶 15飲料茶店16冰店豆花甜品 17簡餐便當 18吃到飽19西餐牛排慶生餐廳20家庭公司聚餐尾牙春酒餐廳21王品系列餐廳 22台中名產伴手禮23國美館週邊餐廳24中友百貨餐廳 25大遠百餐廳 26老虎城餐廳27勤美誠品綠園道草悟道28金典綠園道SOGO科博館 29新光三越餐廳30逢甲夜市31一中街夜市 32忠孝夜市 33中華夜市 34東海夜市 35其他夜市36便利商店37中醫商圈38公益路餐廳39新時代後火車站40中科商圈70親子餐廳
★★台中市29行政區美食餐廳小吃分類★★
41東區42西區43南區44北區45中區46西屯區47北屯區48南屯區49豐原區50大里區51太平區52清水區53沙鹿區54大甲區55東勢區56梧棲區57烏日區58神岡區59大肚區60大雅區61后里區62霧峰區63潭子區64龍井區65外埔區66和平區67石岡區68大安區69新社區

5 thoughts on “[台中] 第二市場美食 王菜頭粿糯米腸 、阿嬤ㄟ店、老賴紅茶,必吃三寶”

  1. 親愛的yam天空部落會員您好:
    感謝您的用心經營,您的本篇文章已經被天空主題報小編挑選上首頁專欄,
    讓您優秀的文章內容與更多天空部落的會員分享囉!
    快到天空部落首頁去看看吧~~~~~。
    http://blog.yam.com/
    若您不希望自己的文章出現在首頁,請寄信至小尖兵信箱,我們會盡快處理。
    天空主題報小編再次謝謝您的用心,請繼續支持yam天空部落喔!

  2. 那家的蘿蔔糕我們覺得還好,不過很有興趣的是他的菜頭湯,
    打算有機會再去吃吃看他的菜頭湯。
    旁邊的老賴紅茶是一定要喝的啦!但是我們現在比較偏愛他的仙草紅茶!

  3. vibrancyoflife

    這些小吃真是令人垂涎啊!尤其是看到 '王菜頭粿糯米腸' 套餐…

  4. 這些小吃真是令人垂涎啊!尤其是看到 '王菜頭粿糯米腸' 套餐…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