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景點-苗栗火車站的鐵道博物館

苗栗景點-苗栗火車站的鐵道博物館

吃完第二市場的早餐,開車上一高往三義方向駛去,到了三義準備要下交流道的時候看到這番景象,裝校ㄟ,離出口還有兩公里ㄟ,是全台灣的人都要在三義看桐花,全部都要在三義交流道下是怎樣,我們排了大概快10分鐘,大概前進不到100公尺,這時開始思考等一下該怎麼辦,我們想~在這裡都塞了,下交流道也不會好到哪去,如果我們從苗栗搭火車到三義火車站,用走的或是搭公車說不定也可以看桐花,所以我們離開2公里的車陣,往苗栗駛去,離開的時候看到南下的三義出口,一樣也是大排長龍,今天到底是怎樣,起校歐~後來才知道今天是「浴佛節」,除了賞桐花的人還多了一批要到「九華山」禮佛的人,難怪~

來到空空蕩蕩的苗栗車站,看到很冷清的火車站還真是不習慣,苗栗火車站附近很不熱鬧,熱鬧的地方大概要到縣政府附近吧,街道多半是單行道,要是沒導航一定走到鬼打牆。

附近有一個公有停車場,月租800起ㄟ,便宜到爆,果真有鄉下,我們就停在停車場旁邊的馬路上,沒畫線,應該可以停吧,停了半天省下不少停車費。

停好車準備要搭火車往三義,一看到南下的時刻表,只有「傻眼」兩個字可以形容,怎麼說~往三義方向的車只有區間和區間快有停靠,但是我們到達車站的時間已經11點,剛過一班1052的區間車,下一班有停三義的區間車竟然是1254,中間間隔了兩個小時才有車,我差點沒在苗栗車站抓狂,要不是塞車,打死我也不會來這個鬼地方轉車道三義,後來發現一些從北部下來要到三義看桐花的遊客也是同樣的情形,他們趕時間只好搭計程車,邊搭還邊「譙」,就算是旁邊的新竹客運往三義方向的公車也是少的可憐,我必須說~搭大眾運輸工具從苗栗到三義絕對是個爛點子。 算了~總是要打發時間的,想吃東西,門都沒有,這裡是個荒涼的地方,車站前都是空屋,好吧,有個鐵路博物館,到那裡打發時間好了,大概問了旅遊中心的人,講的也不輕不楚,也不會拿地圖來只是給遊客看,只好憑自己的印象找了。

第一,記得大概在後站,但是苗栗火車站小到連後站都沒有,只好沿著新竹客運站的馬路,走到往後站的地下道。

沿著地下道走。

出來之後可以看到這間「大象牛排」,看到大象牛排左轉,一開始我們還走錯,右轉,結果問當地人才知道走錯。

走錯沒關係,會到就好,但是到這裡還是憑感覺,因為沿路一個路標都沒有,看到照片上的牌樓,想說近了應該是入口吧,但是妳錯了,要往照片的巷子裡左轉才對,牌樓是沒地方讓妳進去的。

在巷子的底端,終於看到從苗栗車站到這裡「唯一」指示牌,我跟你講,要不是我有冒險精神,根本就找不到入口進去。 鐵道博物館入場免費,展示有十幾部機車頭,裡面,只有我們兩個人,解說的話~只有告示牌。 台鐵專用的搖椅,只有台鐵才做得出來。 台鐵設計的勇士,用不要的火車零件拼湊而成,在台北市政府、台北機場都可以看到蹤跡。 裡面展示的火車頭。

這個不知道是什麼用的,不過藍色的機車頭很像之前到北海道搭的北斗星寢台列車的機車頭,頓時又想到北海道悠閒的時光,在這裡也是很悠閒,但是就是少了度假的感覺。

一系列的機車頭,一半是蒸汽火車頭,應該是都沒辦法修復了吧,可以修復行駛的現在好像都停在彰化的扇形車站,這些多半是從台糖甘蔗鐵道、阿里山鐵道、舊山線退役下來的機車頭,雖然沒人解說,不過我們也是看得很高興,真是可惜了一個觀光景點,再充實一些火車,應該可以搞的有聲有色,可惜。

有趣的對聯,跟台鐵的形象完全不符合,看來是現實大於理想。

台鐵的新電聯車~阿福號 看完時間也差不多了,走回車站大概再等半個小時就有車子了,回車站等吧。

按讚!!加入酷麥克→

linebutton_84x20_zh-hant

★酷麥克的台中美食分類
1早餐早午餐 2中式台式料理 3日式料理 4燒肉串燒居酒屋 5火鍋料理 6港式料理7泰式越式印度東南亞料理8法式歐式料理9義大利料理10美式料理 11韓式料理12台式傳統小吃點心 13牛肉麵麵攤麵點 14咖啡甜點下午茶 15飲料茶店16冰店豆花甜品 17簡餐便當 18吃到飽19西餐牛排慶生餐廳20家庭公司聚餐尾牙春酒餐廳21王品系列餐廳 22台中名產伴手禮23國美館週邊餐廳24中友百貨餐廳 25大遠百餐廳 26老虎城餐廳27勤美誠品綠園道草悟道28金典綠園道SOGO科博館 29新光三越餐廳30逢甲夜市31一中街夜市 32忠孝夜市 33中華夜市 34東海夜市 35其他夜市36便利商店37中醫商圈38公益路餐廳39新時代後火車站40中科商圈70親子餐廳
★★台中市29行政區美食餐廳小吃分類★★
41東區42西區43南區44北區45中區46西屯區47北屯區48南屯區49豐原區50大里區51太平區52清水區53沙鹿區54大甲區55東勢區56梧棲區57烏日區58神岡區59大肚區60大雅區61后里區62霧峰區63潭子區64龍井區65外埔區66和平區67石岡區68大安區69新社區

1 thought on “苗栗景點-苗栗火車站的鐵道博物館”

  1. 你們夫妻檔怎麼這陣子常聽你們在玩耍,
    油桐花一直很想去看,但是想到人擠人我們更怕啊!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