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評測|華為P20PRO。三鏡頭徠卡調校相機,夜景4秒AIS防手震無人能敵,但主鏡頭沒OIS光學防手震

華為P20PRO 是我們第二台華為手機,上一台是p9,對於他拍照的發色相當滿意,唯一不滿意就沒OIS光學防手震,而且不知道為什麼相當容易發燙,所以用大概四個月左右就賣了,這次等了快兩年,入手了最新的P20PRO ,一看到規格有三鏡頭實在威,而且主鏡頭高達4000萬畫素,感光元建見高達1/1.7吋,比s9+還大上,而且還有夜景4秒AIS防手震黑科技,感覺誠意滿滿無人能敵,但使用了兩個禮拜之後才發現,主鏡頭的OIS光學防手震竟然是沒有在動作,所以在拍室內美食的時候,很容易手震的我們,幾乎都拍出糊的照片,但拍夜景卻又拍出正常的照片,是不是很妙,還有底片顏色選擇鮮艷在室內拍出來的美食跟鬼一樣,有時侯柔和也好不到哪去,所以我們在室內拍幾乎都用一般顏色AI美食模式顏色就覺得很不錯了,整體來說這台手機我們覺得適合專業人士,要拿起來直接盲拍得到好照片是不太容易。

P20P VS S9+室內美食拍照:

台中日式定食 食堂推薦 簡單吃也可以讓人覺得很日本

華為P20PRO

華為P20PRO

購買地點:大遠百華為專賣店
電話:04-37032015
售價:26900元
官網FB粉絲團:https://consumer.huawei.com/tw/

規格價位|

定價是26900元,搭配百貨公司活動減了1900元,現在通訊行現金價買最便宜,已經來到23500左右,我們一開始就預購+首購,本來已經在pc訂了,而且在還沒5/1開賣前的4/26就來,但是如果在華為專賣店購買的話,還多送一年保固跟碎屏免費維修一次,所以後來就退掉pc轉到實體商店訂購,趕在4/27前刷卡訂購之後,一直等到5/4才拿到貨,感覺貨源有點亂,現在如果要買建議可直接到網路平台購買即可。

主要規格如下:

4G 雙卡雙待
6.1 吋 OLED 觸控螢幕(有瀏海)
Kirin 970,處理器(前一代處理器跟mate10同)
6GB RAM / 128GB ROM(無記憶卡擴充)
4,000 萬畫素 + 2,000 萬畫素 + 800 萬畫素主相機(ois防手震)、2,400 萬畫素前鏡頭,注意主相機只有長焦800萬那顆有光學防手震歐,另外兩顆是AIS防手震,意思應該就是軟體模擬的。
5CA、Wi-Fi 802.11 a/b/g/n/ac(2.4GHz & 5GHz)網速比s9+快、藍牙 4.2
IP67 防水防塵等級
指紋辨識、臉部解鎖(兩樣都非常快,臉部解鎖甚至比iphonex還快)
USB 3.1 Type-C,超級快充(這個要華為的充電頭跟線才能達到,如果用qc3.0可以達到快速充電模式)

實際開箱|

外盒多了那個徠卡的可樂標就覺得頗有質感,旁邊還標示了三鏡頭的英文

開箱就這樣,充電頭、充電線、typec耳機、typec耳機轉接線、tpu套

外型很像是iphonex,就差了一個指紋辨識

有杜比音效雙喇叭,聲音大概跟s9+差不多

sim卡是在上面

背面是鏡面紫色漸層,顏色相當漂亮,會隨著光影變化

本次最重要的三鏡頭,由上到下是

800萬長焦(有ois防手震)

4000萬主鏡頭(ois防手震未動作)

2000萬黑白鏡頭(ois防手震未動作)

這次華為用了三鏡頭,除了原來的彩色+黑白鏡頭搭配,還多了一顆有ois防手震的長焦鏡,可使用到5倍無損變焦,另外4000萬感光元件高達1/1.7吋,比s9+還大上,還搭配上夜景4秒AIS防手震黑科技,讓你不用腳架可以完美的拍成夜景,但是不拍夜景的時候是沒有OIS光學防手震,所以我們室內拍攝美食的時候,只要快門在1/60以下就很容易晃到,下面有鼎泰豐的照片可以參考。

主鏡頭到底有沒有防手震:

https://itw01.com/VTC26ET.html

只有長焦有OIS光學防手震:

https://itw01.com/VTC26ET.html

正面的瀏海屏,真的跟iphonex很像,除了最下方多了指紋辨識

套上原廠TPU套

原廠出廠時已經有貼上軟性的保護貼,等級還不錯不會沾紙紋,不過後來我們把他換成鋼化模了

保護套大概跟鏡頭平行,我們有貼鏡頭貼

使用原廠的充電頭跟線可以達成超級充電,用QC3.0的設備只能達成快速充電,其他的都是一般充電歐

使用心得及測試|

前面這幾張是s9+拍的

從這裡開始是用p20pro拍的,有開啟AI模式顏色使用鮮艷,簡單說顏色相當恐怖,而且在光線不夠的時候更難看,但後來調整了一下測光點跟顏色,稍微可以拉回來一些,所以是沒辦法盲拍,要非常的注意顏色跟光線的變化,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室內快門大概在1/60,因為沒OIS所以要注意拍攝的食後有沒有手震。

人像模式相當不錯,散景表現的還蠻自然的,但一樣要注意手震

接著我們來試拍夜景,前面幾張是S9+拍攝,雖然說已經是很不錯了,但之後P20PRO是誇張的厲害

從這裡有浮水印的就是P20PRO了,使用ai拍照就會自動切換到夜景4秒拍得模式,拍出來的光線跟顏色比現場的還漂亮,而且實用性相當高,不用三腳架就可以達成,華為所謂的AIS夜拍防手震真的是黑科技,超厲害

評價|

優點

1.無邊框大螢幕邊緣很窄,手機握感相當好,跟iphonex差不多。

2.臉部辨識相當快,在黑暗環境也可辨識,還支援抬起喚醒,一拿起手機就可臉部辨識,馬上就可以進到桌面。

3.指紋辨識秒開。

4.有杜比音效,直接播放音樂效果還不錯。

5.4秒手持夜拍黑科技真的恐怖,最難拍得夜景隨便都漂亮,而且不用上腳架,也不會手震。

6.夜拍模式多元還有星軌光繪等夜景模式,要拍銀河、車軌、螢火蟲等都不是問題。

7.3跟5倍無損變焦也是黑科技,畫質比s9+的2倍變焦好太多。

8.大光圈模式可以輕易拍出人像景深,而且拍照不用像三星雙鏡頭要後退,使用上很方便。

9.AI智慧場景還算堪用,但有時候難用,尤其是拍菜單的時候。

10.系統操作流暢度比s9+還高,大概跟高通835差不多。

11.螢幕邊緣弧度不大,鋼化保護貼很好選。

12.桌面可以循環,這個覺得好用。

13.連接電腦預覽照片飛快,即是記憶空間全滿跑得也很快,這個從以前的P9時代就這樣,反觀s9+到現在還是一樣慢到想哭。

14.室外風景使用鮮豔模式拍的很美。

15.電池續航力還不錯,比S9+好一點,上班八小時刷FB到下班大概還有20%的電力。

16.雙4G雙待。

缺點

1.兩顆主鏡頭沒OIS光學防手震,室內低光源很容易晃到,幾乎倒退到P9的時代,解決辦法有兩個,第一:就是開專業模式將快門拉高到100左右,雖然會標高iso,但因為底大的關係,粒子的抑制還算不錯,只要不糊都好講。第二:使用4秒夜景模式,這個會開啟AIS防手震,拍起來的結果也算不錯。

2.徠卡底片色彩鮮豔在低光源下太假,拍起來一整個像鬼一樣,柔和色彩就很夠用了。

3.白平橫還原度百分百,黃光就黃光,白光就白光,所以室內拍美食照的時候都黃黃的,這個跟u11會強制拉白不一樣,也跟三星系列會拉中間討喜色調不一樣。

4.home鍵跟小白點手勢不能自訂,只好下「簡浮懸」來用。

5.內建注音的九宮格輸入法沒三星好用,目前三星的九宮格輸入法還沒人能取代。

6.系統設定安排很亂很多,很多都要用搜尋尋找。

7.超級快充用的頭都要重買,因為不支援QC3.0。

8.不支援無線充電。

9.不能插記憶卡。

10.外型跟系統使用上都跟ios很像,如果拿黑的應該會被誤會。

11.沒有雙擊喚醒。

12.室內拍照測光點要重新拉,不然很容易全部暗掉,如果用了色彩柔和模式會更暗。

按讚!!加入酷麥克→

linebutton_84x20_zh-hant

★酷麥克的台中美食分類
1早餐早午餐 2中式台式料理 3日式料理 4燒肉串燒居酒屋 5火鍋料理 6港式料理7泰式越式印度東南亞料理8法式歐式料理9義大利料理10美式料理 11韓式料理12台式傳統小吃點心 13牛肉麵麵攤麵點 14咖啡甜點下午茶 15飲料茶店16冰店豆花甜品 17簡餐便當 18吃到飽19西餐牛排慶生餐廳20家庭公司聚餐尾牙春酒餐廳21王品系列餐廳 22台中名產伴手禮23國美館週邊餐廳24中友百貨餐廳 25大遠百餐廳 26老虎城餐廳27勤美誠品綠園道草悟道28金典綠園道SOGO科博館 29新光三越餐廳30逢甲夜市31一中街夜市 32忠孝夜市 33中華夜市 34東海夜市 35其他夜市36便利商店37中醫商圈38公益路餐廳39新時代後火車站40中科商圈70親子餐廳
★★台中市29行政區美食餐廳小吃分類★★
41東區42西區43南區44北區45中區46西屯區47北屯區48南屯區49豐原區50大里區51太平區52清水區53沙鹿區54大甲區55東勢區56梧棲區57烏日區58神岡區59大肚區60大雅區61后里區62霧峰區63潭子區64龍井區65外埔區66和平區67石岡區68大安區69新社區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