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日誌|酷小二來了。高齡產婦懷孕初期檢查、症狀

酷小二來了

媽咪~我也想要雙胞胎

(自從在學校交了雙胞胎朋友後就很羨慕)

來不及了啦!只可能看看有沒有弟弟或妹妹來找我們

可是都沒有啊

對啊~他們應該是在天上找你找很久,就像以前你在天上飛好久才找到爸爸媽媽,飛來我肚子裡面當我們的寶貝;在天上飛的寶寶也想找姐姐找不到,不然你呼叫他們看看,有可能喜歡你在找你的寶寶聽到就會飛來馬麻肚子裡喔~

於是…每天洗澡的時候,酷小妹都會對著上面(天花板?)喊「寶寶~快點來找姐姐」

還真的被她喊來了耶!

其實自從N年前酷小妹被親戚長輩的炫嬰行為惹的很沒安全感,變的很討厭嬰兒和比他小的小朋友後,這是他第一次對兄弟姐妹有興趣。剛好學校教學主題教了生命科學,讓他對懷孕到生產非常有興趣,這個酷小二真的是在他的期待下來的,一切都那麼的巧,意外的懷孕了。

 

從知道懷孕開始就更要給大寶安全感

酷小妹是一個有不開心不一定會馬上表現出來的小孩。雖然我們跟他說,這個寶寶是飛來找姐姐的,寶寶是喜歡你才來馬麻肚子的喔~但也是要很小心處理他的心情。從知道懷孕後,要去聽寶寶心跳時,我們就帶著酷小妹去,讓他實際感受一下肚子裡真的有寶寶在,也真的給他聽的看的目瞪口呆,非常有趣。貼心的酷小妹知道馬麻懷孕後,就不曾要求馬麻幫他洗澡,還會常常提醒馬麻要多吃一點,巧克力糖果不能吃,辣的也不行不然會辣到寶寶,要吃營養給寶寶等等。還會安慰馬麻,你現在胖是因為肚子有寶寶,現在是大胖子,等寶寶生出來你就會變小胖子了(馬麻OS:還不是都是胖子><)

雖然酷小妹很開心很期待這個寶寶,但是周邊的大人們難免會跟他說一些例如「你再不吃等寶寶出生你就沒得吃」「你再不聽話以後就沒人理你」「要多一個跟你搶玩具」…之類的話,當下雖然有馬上制止大人們的言語,但聽進去了的酷小妹三不五時就會跟我們確認「馬麻~你是第一個愛我的嗎?」。他非常期待小寶寶,但確也會害怕,除了爸爸媽媽要給足安全感,讓他安心外,周邊長輩親朋好友們的配合也真的很重要,常常一句話就打壞了我們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安全感。

現在的酷小妹會跟我們關心寶寶動態,長多大了等等,可能也5歲多了,跟他講這些他都聽的懂,雖然老大已經大了我們也比較輕鬆自由了,再生一個就是沒日沒夜的再來過一次,但有一個小姐姐一起討論照顧寶寶的感覺也是很不錯,希望酷小二要跟姐姐一樣是天使寶寶啊~

 

懷孕初期症狀。高齡產婦才會初期那麼不舒服嗎?

這次懷孕跟第一次懷孕大大大大大不同,可以說是完全一個新的感受。第一胎只有初期有噁心和脹氣,那時候還覺得不舒服,現在看起來那時候真是太幸福了,這次懷孕跟本是很像生病昏天暗地,還無止境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恢復。
不知道為什麼診所的醫生很愛拿年紀說嘴,在初期就開了黃體素給我吃,受孕的這2個月真的是很忙很累,飛日本工作回來還直接接著飛香港,想說吃一下也好,吃了1個多月,讓原本就不舒服的脹氣噁心更加的嚴重!還請醫生開了腸胃藥,吃不下、想吐還吐不出來、吃東西會液恰酸、每天無時無刻都在睡、原本很喜歡的洗衣精竟然聞起來像臭掉…每天只能像廢人躺在沙發或床上。初期檢查醫生說寶寶有點偏小,真是嚇到了,不是說寶寶初期會自已帶糧食來媽媽吃不下沒關係嗎?醫生是說該吃還是要吃,少量多餐也是要吃。

至於怎麼解決這些症狀呢?尤其是脹氣和噁心真的快瘋了,醫生只說了少量多餐,4、5個月就會好了,試了不管是吃酸梅、喝汽水、吃檸檬、吃蘇打餅、喝果醋、、、都只是一時的,沒辦法完全解決或根治。現在的心得就是要時時變化,時而重口味時而清淡,當下覺得有効的東西也不能一次吃太多,沒全沒規則可言,熬到5月個月雖然還沒海闊天空脹氣依舊沒好,至少不會噁心了,少量多餐也可以吃的下去,撐過就是了~

很多人跟我說,因為年紀太大了才會這樣不舒服,但是!我也有認識年輕的咩懷孕也是很慘,有的更是吐到生的,也有40多歲甚至沒感覺自已懷孕那麼自在,所以說,高齡不是一定會不舒服,真的就是體質和荷爾蒙的改變,但是身體在比較累的情況下意外懷孕好像真的會比較不舒服。

 

懷孕初期檢查

免費 基本抽血檢查
自費 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也有第二孕期的)
自費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
自費    初期子癇前症篩檢
自費     X染色體脆折症

剛發現懷孕去診所檢查時,拿到媽媽手冊後醫生有做一個基本的抽血檢查,之後我就轉到醫院去產檢了。
記得第一胎有做了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和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檢測,因為這一胎要做羊膜穿次,所以就沒有做唐氏症檢查,而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檢測一生只要做一次就可以,所以這胎也不用做。

跟5年多前第一胎不同的是多了初期子癇前症篩檢和X染色體脆折症這2項自費項目,跟醫生了解討論後有建議這2項並非一定要做,但醫生說明的過程有提到X染色體脆折症是建議家族有相關疾病或難受孕的人做,雖然家族沒有相關疾病,這次也是自然懷孕,但是一直覺得自已是難受孕體質,所以還是花錢去做個心安。

 

懷孕初期營養補充

GNC葉酸

其實寫這篇的時候已經懷孕5個多月了,前4個月大概都在沙發或床上昏沈沈的渡過,連酷小妹在學校畫假日分享說明還特別講出「…媽媽在沙發睡覺…」可見在他的印象中媽媽就是一直在睡睡睡。第一胎懷孕時非常注重營養的補充,除了吃葉酸,其他食物營養也很注意,肉蛋菜營養均衡,這次有吃葉酸,其他食物就能吞下去就阿彌陀佛了,已經管不到營養不營養了。

轉眼問孕期過一半了,再不振作不行了啊!

 

 

按讚!!加入酷麥克→

linebutton_84x20_zh-hant

★酷麥克的台中美食分類
1早餐早午餐 2中式台式料理 3日式料理 4燒肉串燒居酒屋 5火鍋料理 6港式料理7泰式越式印度東南亞料理8法式歐式料理9義大利料理10美式料理 11韓式料理12台式傳統小吃點心 13牛肉麵麵攤麵點 14咖啡甜點下午茶 15飲料茶店16冰店豆花甜品 17簡餐便當 18吃到飽19西餐牛排慶生餐廳20家庭公司聚餐尾牙春酒餐廳21王品系列餐廳 22台中名產伴手禮23國美館週邊餐廳24中友百貨餐廳 25大遠百餐廳 26老虎城餐廳27勤美誠品綠園道草悟道28金典綠園道SOGO科博館 29新光三越餐廳30逢甲夜市31一中街夜市 32忠孝夜市 33中華夜市 34東海夜市 35其他夜市36便利商店37中醫商圈38公益路餐廳39新時代後火車站40中科商圈70親子餐廳
★★台中市29行政區美食餐廳小吃分類★★
41東區42西區43南區44北區45中區46西屯區47北屯區48南屯區49豐原區50大里區51太平區52清水區53沙鹿區54大甲區55東勢區56梧棲區57烏日區58神岡區59大肚區60大雅區61后里區62霧峰區63潭子區64龍井區65外埔區66和平區67石岡區68大安區69新社區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