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景點-三義桐花走廊,來看五月雪

一直很想看到桐花地毯,這次還是沒能如願,明年有機會一定要再來拼一次。

車站的柱子到處都是五月雪油桐花的廣告,但是~一點賞桐的氣氛都沒有,看不出苗栗縣政府或是客委會有什麼用心的地方。

從苗栗搭區間車(區間快)道三義,時間約15-20分鐘,票價28元,說實在不會很貴,但是班次真是

三義車站連站牌都是木雕的歐,不喟是以木雕聞名的鄉鎮。

可惜~車站本體是用水泥打造,不向集集和勝興車站是用木頭建造,真是可惜,少了一項特色。

一出站過馬路的鐵皮搭蓋處,就是搭乘觀光巴士的地方。

觀光巴士有兩條路線:

大坑線:往挑炭古道、桐花走廊方向

采風線:往木雕博物館、勝興車站方向

由於采風線已經塞到爆,開車時間都不確定,所以我們只能搭大坑線,在搭車之前,原本想試看看健行走到挑炭古道,但是服務人員很忙,沒能好好的替我們解說,我們在街道上晃了十幾分鐘,一直卡在要租摩托車、腳踏車、坐計程車還是搭公車的循環裡糾結,最後還是妥協搭公車,因為便宜。

觀光巴士和新竹客運合作,大約30分鐘一班,我只能說太少了~光排隊的人潮(而且人潮不斷)至少要兩班車才能上,沒搭上這班還要等上半小時,有時候還不止,想省錢的朋友,只能傻傻的望著公車嘆息,因為客滿的公車救活生生的在妳面前開出,妳只能在等半小時後的下一班車。

在桐花忘記半小時一班實在是太少了,要應付這些人潮少說要15分鐘一班。

一日卷一個人50元。

我們被迫在桐花走廊下車,因為司機說客滿了,站票只能到這裡,不下車的話,車子會爬不上山,阿妳名知道要爬山,還派這種老爺車來載人是怎樣。

一片綠油油的桐花走廊,要抬頭才看的到桐花。

桐花已經滿開,風一吹就可以看到桐花雪,不過我比較想看桐花地毯拉。

路邊兮兮落落的桐花,應該是被遊客清光了吧,下午來幾乎都看不到滿地的桐花。


賞桐必備工具:鐵絲。

絕對要記得帶,因為有這個小工具,妳才可以串起一串串的桐花,我們沒鐵絲,只好找路邊可以替代的東西,但是都很難用,最後勉強只搞了一個比較像樣的花環。

今天是2009/5/2,我們在桐花走廊留下蹤跡,BTW這不是我們排的,有好心人排的供大家拍照,謝謝你歐。

其實走到挑炭古道就可以搭公車回到三義火車站,不過我們迷路了,一直往前走,最後繞了整個山頭,還好出口離車站不會很遠,其實用走的也是可以拉,要花點時間就是了。


買了回苗栗的票,心裡想,其實從苗栗開車過來也可以,這樣就不用這麼累了,體驗了台灣的觀光資訊和設施,真的覺得,只要用心可以做的更好,台灣真的要加油,苗栗縣和客委會也要加油,不要讓一年一度的桐花季造成每個旅客的不便,台灣旅客就已經不方便到這種程度了,想要推廣給外國觀光客~我看免了。

用保特瓶裝滿了桐花,帶回台中家中,證明我們也來過三義賞桐。

苗栗景點-三義桐花走廊

按讚!!加入酷麥克→

linebutton_84x20_zh-hant

★酷麥克的台中美食分類
1早餐早午餐 2中式台式料理 3日式料理 4燒肉串燒居酒屋 5火鍋料理 6港式料理7泰式越式印度東南亞料理8法式歐式料理9義大利料理10美式料理 11韓式料理12台式傳統小吃點心 13牛肉麵麵攤麵點 14咖啡甜點下午茶 15飲料茶店16冰店豆花甜品 17簡餐便當 18吃到飽19西餐牛排慶生餐廳20家庭公司聚餐尾牙春酒餐廳21王品系列餐廳 22台中名產伴手禮23國美館週邊餐廳24中友百貨餐廳 25大遠百餐廳 26老虎城餐廳27勤美誠品綠園道草悟道28金典綠園道SOGO科博館 29新光三越餐廳30逢甲夜市31一中街夜市 32忠孝夜市 33中華夜市 34東海夜市 35其他夜市36便利商店37中醫商圈38公益路餐廳39新時代後火車站40中科商圈70親子餐廳
★★台中市29行政區美食餐廳小吃分類★★
41東區42西區43南區44北區45中區46西屯區47北屯區48南屯區49豐原區50大里區51太平區52清水區53沙鹿區54大甲區55東勢區56梧棲區57烏日區58神岡區59大肚區60大雅區61后里區62霧峰區63潭子區64龍井區65外埔區66和平區67石岡區68大安區69新社區

2 thoughts on “苗栗景點-三義桐花走廊,來看五月雪”

  1. 那花環太經典了!真要幫你們拍拍手!
    不過就如你說的,還是要開車比較方便,
    我看到那大排長龍等公車的仗勢就有要昏倒的感覺!

  2. 看樣子,似乎油桐花還不是全盛期?
    有個疑問酷麥克大大是開車到苗栗再搭火車到三義啊?
    為啥不從台中直接開車到三義就好?
    今年我也滿想去賞油桐花的,
    可是總覺得不開車的話,似乎是沒辦法去太多的點遊玩~
    還有天氣好不穩定,一下下雨,一下颱風可能又要來的~

Comments are closed.